无障碍说明

卡尔下课因得罪考神 国王或已瞄准前火箭主帅

腾讯体育4月15日萨克拉门托讯(记者/张徐楠)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国王队正式对外宣布解雇主教练乔治-卡尔。作为NBA历史第五位的千胜教头,卡尔没能完成带领国王重返季后赛的目标。在国王的近一个半赛季中,卡尔率领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取得了44胜68负的战绩。

“在评估球队本赛季的表现后,我认为球队目前很有必要在主帅的位置上引入新鲜血液。”国王总经理迪瓦茨在声明中说,“我对卡尔和他近30年来的成就和对NBA的贡献充满了敬意。我代表国王管理层感谢他在萨克拉门托期间对球队的贡献,并祝他在未来一切好运。”

根据联盟消息称,快船前主教练维尼-德内格罗、火箭前主教练凯文-麦克海尔、前爵士队主教练杰夫-霍纳塞克等人都是国王帅位潜在的竞争者。勇士前主教练、现ESPN解说员马克-杰克逊和前骑士队主教练大卫-布拉特也在被考虑范围内。

卡尔下课因得罪考神 国王或已瞄准前火箭主帅

卡尔与考辛斯关系恶劣,这是他下课的原因之一

卡尔下课真因:与考神闹翻球员罢训

卡尔走了,但留给人们的依旧是一个巨大的问号:乔治-卡尔为何被解雇?什么才是他下课的最大原因?

显然,卡尔的确要为国王本赛季令人失望的表现承担一部分责任。首先,卡尔拒绝与全明星中锋、全队当家球星德马库斯-考辛斯合作并建立良好的关系。

卡尔犯下的第一次错误发生在去年的四月份。当时,考神被迪瓦茨视为珍宝,被认为是国王队中不能被交易的球员。但性格耿直的卡尔却在一次记者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公然向考神施压。“我曾执教过很多伟大的球员,但我从没说过哪个球员不能被交易的。”卡尔对媒体说道,“请你们随时做好迎来一次重大交易的准备。这(交易考辛斯)随时有可能发生。”

考神得知消息后十分生气,声称与卡尔从此水火不容。虽然卡尔眼看事态未能按照自己的预期发展,最终被迫向考神道了歉,但他却无法挽回对考神和球队的伤害。对于年少气盛又略显幼稚的考神来说,他绝不会原谅卡尔,从此便与卡尔教练结下了私仇。卡尔几十年来刚烈直率的脾气让他蔑视那些不尊重他的人们,并且渴望获得球队的掌控权。但事实证明,卡尔与考神“火星撞地球”的碰撞不但没能让考辛斯俯首称臣,反而加大了卡尔与球员和管理层之间的隔阂,可谓适得其反。

同时,卡尔未能获得球员的足够支持,渐渐失去了对更衣室的掌控。更衣室里常常传出球员们抱怨卡尔未能与他们保持良好的沟通的不和谐声音,甚至有球员公开质疑卡尔的训练方式和过于崇尚进攻的执教理念。本赛季年过七旬的卡尔还与咽喉癌做着斗争,常常因为个人身体原因缺席球队训练,因此球员经常抱怨训练的效率太低,甚至出现了罢训的现象。

国王高层也对卡尔失去了耐心。在国王本赛季全明星赛之前接连输给篮网76人后,球队总经理迪瓦茨甚至在更衣室里向球员们征求意见,跟球员们讨论是否应该解雇主教练卡尔。全明星赛后,卡尔虽是保住了自己的帅位,但迪瓦茨却出人意料地解雇球队助理教练万斯-沃伯格,这无疑是对卡尔的致命一击,也悄然暗示着高层已对他失去了信任。

当乔治-卡尔在2015年2月份执掌国王教鞭时,他一度曾被认为是能拯救并带领国王重返季后赛并且打出流畅进攻的教练。但当国王在卡尔崇尚进攻的思想下变成了一支进攻至上的球队后,他们却忽略了防守对一支球队的重要性。防守上的顾此失彼也是国王本赛季仅仅33胜49负的原因。本赛季,国王场均失分高达110分,联盟垫底。

虽然33胜是国王8年来单赛季取得的最多场次的胜利,但这跟国王队和管理层打进季后赛的期望还是相差甚远。十年前的国王曾在阿德尔曼的执教下创下了辉煌,打进西部决赛。而在这段光辉岁月过后,国王在近十年陷入了无尽的沉沦。

“如果让我评估这个赛季,我认为我们已经为未来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卡尔在昨日国王输给火箭的赛后说道,“很多事(暗指下课)不是我能做决定的。对我来说,我热爱篮球,我热爱这个(执教国王的)机会。作为联盟30个主教练中的一员能让我执教一支NBA球队去和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和裁判在赛场上竞争,这已让我心存感激。”

国王糟糕的防守和更衣室的不和早已让卡尔在全明星赛前差点丢掉了自己的帅位。就在卡尔在全明星赛后下课几乎成定局的时候,总经理迪瓦茨又在最后时刻决定保留卡尔执教至赛季结束。然而几日后,国王助理教练被解雇,理由是迪瓦茨希望卡尔身边能有更多崇尚防守的助教在他身边。

帅位风波只是国王这个糟糕而混乱的赛季的一个缩影。然而留给这支国王队去解决这些问题的时间却是非常的有限。即使国王队本赛季的阵容比起前几个赛季更具天赋,但防守方面的漏洞依然十分严重,尤其是外线防守的短板。

国王队全明星中锋考辛斯曾在今年三月对阵骑士对比赛的一次暂停中在赛场上跟卡尔教练有着正面的言语冲突,迪瓦茨随即在次日宣布对考辛斯寄予队内禁赛一场的处罚。很显然,卡尔与考神之间的将帅不和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国王管理层却一直否认这是卡尔教练下课的直接原因。“我在这里有很多很多的美妙的时刻,然而不容置疑的是,(这支球队)也有很多负面的能量。”卡尔说,“但我为我们全队整个赛季都没有放弃并且变得更加团结而感到无比骄傲。”

下一任主帅或瞄准麦克海尔

卡尔下课因得罪考神 国王或已瞄准前火箭主帅

麦克海尔或成为国王新帅

如今,卡尔被解雇已成事实,国王队的选帅工作已经展开,那些帅位的候选人又一次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国王如今最希望公牛队前主教练汤姆-锡伯杜和前雷霆队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来担任国王主帅,凯文-麦克海尔也获得了国王高层的支持。如果考辛斯真的是国王的未来,那么国王队必须寻找一位能让考辛斯心服口服的教练。作为一个享有练好口碑的前球员和前教练,麦克海尔似乎是帅位非常合适的人选。

然而,锡伯杜和前雷霆队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却对国王帅位没有很大的兴趣。长期以来,国王的帅位就如同他们的管理层一样令人无法预测。国王混乱的管理层一次次地将主教练推向风口浪尖,这似乎已成为了国王的一种“传统”。

在解雇了卡尔的当日,迪瓦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及解雇卡尔是否意味着不会交易考神时,迪瓦茨给出了这样的答复:“我说过了,我今天不想讨论球员。我们现在的工作重心是寻找一个新教练的合适人选。”略显讽刺的是,迪瓦茨被问及新帅人选期望时回答道:“我希望他能执教超过一年的时间。”

迪瓦茨说出这句话是有原因的。近几年来,萨克拉门托似乎陷入了一个怪圈,那就是每个新上任的教练都认为他能带队走出困境,然而随着球队连续不断的输球,这些教练很难保持帅位超过一年以上。国王上一个任期超过两年的教练还得追溯到2009-2011年的保罗-威斯特法尔教练。

在这之后国王队已经连续换了四个教练,几乎是一年换一个的节奏。而卡尔也仅仅在国王帅位上坐了一年半的时间,便惨遭下课的命运。

作为国王前球员,迪瓦茨热爱这支球队,也把个人的全部心血奉献给了这支球队。但对于缺少经验的他和这支不稳定的管理层来说,他们掌控的国王正步履蹒跚地走向无法预知的未来。

目前为止,在已经具有教练资格的候选人中,没有一位敢于冒然接手这个荆棘密布的国王帅位。锡伯杜,布鲁克斯,亦或是麦克海尔。他们可能会跟迪瓦茨会面,可能会考虑一份报价,但是真正接受这份工作的可能性却是微乎其微。目前看来,维尼-德内格罗似乎是帅位最适合的人选了。作为萨克拉门托国王的前球员,德内格罗有着球迷和管理层的支持。并且作为快船队的前主教练,德内格罗很渴望能再次执教NBA球队,但对他所要接受挑战也是空前巨大的。

卡尔就这么略显悲情地走下了国王的帅位。他在去年与国王签下了4年1450万美元的合同,其中1100万美元是受保障的。卡尔成为了自阿德尔曼后国王10年来的第8任教练。在27年的执教生涯中,卡尔总共获得了1175场常规赛的胜利,排在NBA历史第五位。

如今,又一位国王主帅下了课,这次似乎是一次正确的决定,对于他的离去,可以说是各种因素综合起来的结果,但对于年事已高卡尔本人来说应该算是一种解脱。但卡尔却不应成为国王本赛季低迷表现的替罪羊,而国王的未来在卡尔被解雇后也变得更加不可预测。国王本赛季告别了28年的睡眠列车球馆(原ARCO球馆),希望在明年新建的新主场“金色一号中心”能有个崭新的开始,但这个夏天,有很多棘手问题留给迪瓦茨和国王管理层去解决。

卡尔下课因得罪考神 国王或已瞄准前火箭主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