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华:女足奥运签运尚佳 布鲁诺成最关键因素

新华:女足奥运签运尚佳 布鲁诺成最关键因素

布鲁诺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韦骅岳东兴

当许多球迷还在讨论中国男足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的前景时,“铿锵玫瑰”中国女足却即将在3个多月后真真切切地走上里约奥运会的舞台。根据抽签结果,中国女足将与巴西、瑞典以及南非同组。如果说一个多月前在奥运预选赛中突围是女足叩开里约大门的话,那么现在的“玫瑰”们则真正进入了“里约时间”。

时隔八年再进奥运会固然可喜,但女足主帅布鲁诺也深知任务的艰巨。法国人曾表示“奥运会小组出线比世界杯难,签运很重要”。尽管在抽签结果公布后,布鲁诺并没有直接评价签位的好与坏,但避开了实力强大的美国与德国,即便与东道主同组,这至少也不算一支下签。

布鲁诺强调了签运的重要性,可事实上,他自己才是决定女足前途的“最关键因素”。虽然接手球队的时间并不长,但在短短几个月内,这位前法国女足主帅就将他的睿智、幽默、情商展现在了人们面前。从在兵发日本前巧妙化解队内矛盾,到机智地回答记者问题,再到对球队的技战术改造……女足能进入奥运会绝非偶然。

除了布鲁诺,队内的良性竞争也将会成为提高女足战斗力的“催化剂”。由于奥运会大名单只有18人组成,届时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以布鲁诺此前的用兵来看,除了少数几人,大多数球员都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踏上里约的征程。他曾表示只有在集训中好好表现,才可以赢得首发机会。四月下旬,布鲁诺还要展开短期集训以观察其他未参加奥预赛的队员。这对于很多新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

不可否认,无论是在女足世界杯还是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女足都或多或少地受到了运气的垂青。在实力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幸运女神能否再次眷顾中国女足,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左右她们的命运。但正如老话所说,努力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从在2015年3月的阿尔加夫杯上排名垫底,到加拿大世界杯上闯入八强,从热身赛中战胜美国,再到如今拿到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一步一个脚印,中国女足的进步有目共睹。里约奥运会上,姑娘们还会继续带来惊喜吗?(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jerf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