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解签:女足首战即硬仗 死磕瑞典左右全局

奥运解签:女足首战即硬仗 死磕瑞典左右全局

中国女足死磕瑞典左右全局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分组抽签揭晓,布鲁诺-比尼率领的中国女足与巴西女足、瑞典女足和南非女足同分在E组,并且奥运女足揭幕战就将在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巴西女足之间展开。不过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小组赛收官轮与瑞典女足的比赛将十分关键,极有可能决定中国队此次里约之旅究竟能走多远。

E组赛程
时间
对阵
8月4日 0:00
瑞典队 VS 南非队
8月4日 3:00
巴西队 VS 中国队
8月7日 6:00
南非队 VS 中国队
8月7日 9:00
巴西队 VS 瑞典队
8月10日 9:00
南非队 VS 巴西队
8月10日 9:00
中国队 VS 瑞典队

根据规则三个小组中的每组前两名及成绩较好的两支第3名将进入最终的8强淘汰赛。毫无疑问,中国女足在本组中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东道主巴西队。对手除了占据主场之利外,在此前与中国队的9次交锋也是以4胜4平1负的战绩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中国女足唯一一胜就是在奥运赛场取得的。

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当时的铿锵玫瑰在半决赛阶段与桑巴军团遭遇,结果中国队逆转绝杀对手挺进最后决赛,韦海英在最后时刻梅开二度帮助球队翻盘,其中最后一球是在第90分钟打入的。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去年阿尔加夫杯上,中国队与巴西队0-0交了白卷。可以说首战面对巴西女足将是中国队在小组赛阶段最难打的一场,如果能够拿到一个不败的结果,对于球队最终出线会有极大的帮助。

南非女足则是近年来才在世界足坛立足的一股新生力量,此次是她们连续第二届杀入到奥运女足决赛圈的比赛中,伦敦奥运会中她们与瑞典队、日本队和加拿大队同组,结果1平2负进1球失7球小组垫底,最终在12支参赛球队中排名第10位,不过她们在小组赛收官轮0-0逼平最终获得亚军的日本女足,可见也绝非可以轻松拿下的鱼腩。

中国女足此前与南非女足有过3次交锋,不仅全胜且打进对手26球又保持完美零封,赢得最少的一场也是5-0,不过双方最近一次交手也需要追溯到七年前的2009年,可以说参考意义有限。总的来说,只要中国队打起精神足够重视对手,赢球应该问题不大。

中国女足小组赛最后一战的对手是连续六届奥运会从未缺席过的瑞典女足,这支北欧球队虽然保持全勤,但最好成绩也就是第四名而已。说起来这支瑞典女足,还与中国队有些渊源,现瑞典队主教练皮娅之前曾在2007年时担任过中国女足的助理教练。此前中国女足和瑞典女足共有过24次交手,中国队7胜7平10负落得下风,不过在奥运赛场的2次碰面则都是以中国女足笑到最后收场。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队小组赛阶段2-0轻取对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坐拥主场优势的中国女足则是以2-1险胜取得开门红。至于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则是在2015年的阿尔加夫杯,当时瑞典队3-0轻取处在低迷期的中国女足。可以说这场比赛将极有可能左右中国女足与瑞典女足在E组中的位置,如果以E组前两名身份出线,八强战相对轻松的杀入四强的机会会大大增加。一旦以E组第三名涉险过关,将极有可能在1/4决赛中遭遇剑指奥运女足四连冠的美国女足!(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