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约奥运女足分组揭晓 中国巴西瑞典南非同组

里约奥运女足分组揭晓 中国巴西瑞典南非同组

奥运会女足分组抽签 中国PK东道主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分组抽签仪式在巴西著名的马拉卡纳体育场进行。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巴西队、瑞典队和南非队一起被分在E组,并且中国女足将与巴西女足打响奥运女足揭幕战。奥运女足比赛将于巴西当地时间8月3日开始,8月19日进行最后的金牌争夺战。

奥运女足具体分组为:

E组:巴西队、中国队、瑞典队、南非队

F组:加拿大队、澳大利亚队、津巴布韦队、德国队

G组:美国队、新西兰队、法国队、哥伦比亚队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足决赛阶段比赛共有来自六大洲的12支球队参加。具体名额分配为亚洲2席(澳大利亚、中国)、非洲2席(南非、津巴布韦)、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2席(加拿大、美国)、南美2席(东道主巴西以及哥伦比亚)、大洋洲1席(新西兰)、欧洲3席(法国、德国、瑞典)。

按照规则,12支球队将被分成三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每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出线,晋级8强赛。小组赛阶段如果出现同分情况下,将先看同分球队在小组赛中的总净胜球和进球数,如果仍无法分出高下再看同分球队相互间交锋时的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奥运会女足比赛将首次采用门线鹰眼技术,并且在淘汰赛阶段的加时赛中球队可以使用第四位替补球员。

除东道主巴西队确定进入一档,且铁定会是E组种子队外,其余11支队伍则是根据国际足联在3月25日时公布的最新FIFA女足排名确定档位,其中津巴布韦队是首次亮相奥运女足赛场。最新排名为第12位的中国女足身处第三档位。抽签遵循同档球队不同组,且来自同一大洲的队伍也不同组的原则。具体分档情况为:

第一档:巴西队(8)、美国队(1)、德国队(2)

第二档:法国队(3)、澳大利亚队(5)、瑞典队(6)

第三档:加拿大队(10)、中国队(12)、新西兰队(16)

第四档:哥伦比亚队(24)、南非队(54)、津巴布韦队(95)

抽签从一档球队开始,至四档球队结束,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比尼亲临抽签仪式现场,前巴西女足国家队队长艾琳-佩莱格里尼和罗纳尔迪尼奥一起上台进行了抽签。最终,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巴西队、瑞典队和南非队分在一组,并且中国女足将于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3点与巴西女足进行奥运女足的揭幕战。奥运女足小组赛三轮比赛将分别在8月4日、8月7日和8月10日进行。8月13日打四场1/4决赛,半决赛则会在8月17日进行,最后的铜牌争夺战和最后决赛将于8月20日开打。

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女足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8月4日 3:00 中国女足 VS巴西女足

8月7日 6:00 中国女足VS南非女足

8月10日 9:00 中国女足VS瑞典女足

2016里约奥运会男足分组为:

A组:巴西队、南非队、伊拉克队、丹麦队

B组:瑞典队、哥伦比亚队、尼日利亚队、日本队

C组:斐济队、韩国队、墨西哥队、德国队

D组:洪都拉斯队、阿尔及利亚队、葡萄牙队、阿根廷队

(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