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灌篮高手作者致敬科比:谢谢你20年传奇生涯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科比打完生涯最后一战,江湖从此再无黑曼巴,体育界痛失一位超级偶像。在这一天,太多的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向科比致敬。《灌篮高手》作者、日本漫画家井上雄彦,就在推特上感谢科比这20年来的付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也是《灌篮高手》终止连载的20周年。

灌篮高手作者致敬科比:谢谢你20年传奇生涯

《灌篮高手》作者致敬科比

井上雄彦本身就是一个篮球迷,上高中时还受篮球部朋友的“诱惑”,加入了校队。后来,井上雄彦投身漫画事业,创作出了以高中篮球为题材的励志型漫画及动画作品《灌篮高手》。无论是在日本还是在中国,《灌篮高手》都具有很深远的影响,它让很多青少年爱上了篮球这项运动,刮起了一股篮球风潮。

但在1996年6月17日,《灌篮高手》停止了连载,这也是所有《灌篮高手》迷们心中永远的遗憾。而就在这一年,科比以高中生球员的身份,进入了NBA联盟,逐渐走进球迷的视野,最终成长为历史级别的巨星。

弹指一挥间,20年就过去了。当科比要对20年职业生涯做一个收尾时,恰恰这也是《灌篮高手》终止连载的第20个年头。

在生涯告别战,科比毫无保留,50投22中,疯狂砍下60分,用一个最完美的方式为自己的生涯划上了句号。科比转身离开,但他对于篮球运动的贡献却是永远都无法抹去的。

井上雄彦就在自己的个人推特上表达了对科比的敬意。“科比,谢谢你这20年的伟大生涯。”井上雄彦写道。

在之前的采访中,井上雄彦曾透露,自己最喜欢的球员是“魔术师”约翰逊,其次是乔丹,而在现役球员中,他最喜欢的就是科比。而且,井上雄彦还曾亲临斯台普斯球馆,观看湖人比赛。

不知道未来,井上雄彦老师是否会以创作漫画的方式,再次致敬科比。(肖恩)

灌篮高手作者致敬科比:谢谢你20年传奇生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