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又双叒续命 复制爵爷足总杯夺冠救赎?

范加尔又双叒续命 复制爵爷足总杯夺冠救赎?

范加尔再续命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上轮联赛曼联客场0-3惨败给热刺,范加尔耳边再次响起下课铃声。然而熟悉范氏红魔的球迷心中不禁暗喜:这回足总杯进半决赛有戏!为何?因为每当濒临绝境时,范厨师总不会彻底“死”透,每次都能绝处逢生化险为夷,堪称“续命狂魔”。果然,曼联客场2-1战胜西汉姆联,朝着阔别11年的冠军又近一步。

范加尔闯荡江湖20余载,续命存身的功夫确实了得。上赛季拿下联赛前四,获得欧冠资格完成基本任务不提。本赛季客场0-3负于阿森纳(数据 ),旋即以相同比分大破埃弗顿;欧冠小组赛出局后又遭联赛3连败,旋即平蓝军止颓势,随后完成对死敌利物浦(数据) 的双杀;连负桑德兰和中日德兰,马上欧联杯完成逆转,联赛3-2力克枪手;欧联杯被红军淘汰,回到联赛先胜曼城(数据) 再斩太妃糖;上轮在白鹿巷3球落败,足总杯重赛2-1将铁锤帮挑落马下。真是续的一手好命,不服不行。

进军足总杯四强,对于曼联来说已是相当不错的成绩。红魔虽然11次在该项赛事问鼎,但最近一次夺冠已是2004年。之后11个赛季,弗格森率队拿到2次亚军,另有2次止步半决赛,最近一次杀入四强乃2011年,距今也有5年时间了。上赛季,曼联倒在八分之一决赛,本赛季经过重赛涉险过关,算是一大进步。

曼联在足总杯半决赛的对手是埃弗顿,鉴于本赛季已双杀太妃糖,所以晋级决赛希望不小。另一场半决赛是水晶宫对阵沃特福德,目前两队分列英超积分榜第16和第15名,实力可想而知。当然,足总杯历来是冷门的温床,不排除爆冷的可能性,但实事求是的讲,如果红魔能够顺利闯过埃弗顿这关,将迎来夺冠的天赐良机。

1990年,面临下课危机的弗格森靠一个足总杯冠军成功续命,拿到执教曼联的第一个冠军,这才有机会开启王朝伟业,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红魔在决赛中击败的是水晶宫。26年后,范加尔陷入的危机比当年的弗格森更严重,即便足总杯夺冠,也未必能在赛季结束后保住帅位,但这项冠军是他救赎曼联执教生涯的最后机会,若想体面收场,给后人留下个好的念想,怎能错过!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