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近500记者关注科比告别战 媲美乔丹首次复出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文/Baxter Holmes ESPN作家) 科比生涯告别战,让斯台普斯成为了全世界最为忙碌的球馆。据介绍,来自全世界16个国家和地区的将近500名记者,请求获得湖人爵士之战的媒体证。

近500记者关注科比告别战 媲美乔丹首次复出

近500记者关注科比告别战

长期担任湖人宣传人员的约翰-布莱克透露,赛前有400到500名媒体记者向球队请求获得媒体采访证。“我在湖人任职26年来,就一场常规赛而言,这种现象之前从未发生过。”布莱克说道,“这么多的媒体记者,要等到西部决赛才可能发生。”

NBA新闻发言人蒂姆-弗兰克透露,这些媒体记者当中,有大约60名是国际媒体记者,来自中国、巴西、澳大利亚、意大利、日本、英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

“就一场常规赛而言,这是个天文数字。”弗莱克说道,“本来可能有更多的媒体记者要来,但实在抱歉,我们容纳记者的空间有限。常规赛一般只会有5到6个国际媒体记者,在洛杉矶的比赛会稍多一点,达到10到12个,但这次的数量要远远超过这个数字。”

布莱克表示,湖人只能提供225到250个媒体采访证,所以球队拒绝了其他200多名记者的申请。这就意味着,将会有很多的记者,只能在湖人的新闻室内工作。

科比生涯告别战受到媒体广泛的关注,而且这种受关注程度在联盟历史上都是非常少见的。能够相提并论的或许就是乔丹在1995年宣布复出的那次。1995年3月19日,乔丹在首次退役后宣布复出,当时他的首场比赛就引爆了整个媒体圈。

“那场比赛,整个球场到处都是媒体记者。”当时担任步行者媒体关系主管的本纳回忆道,“在24小时内,媒体采访申请一下从80个飙升到300个。但由于球场空间问题,我们只批准了其中的150个,拒绝了另外100到150个现场采访申请。”

“那时候,我能说的就是,我可以给你采访证,但我不保证一定有座位。”本纳继续说道,“我们根本没有能力去应付在24小时发生的这些变化。”

科比和乔丹能够享受类似的待遇,是因为他们是NBA史上最具人气的两大巨星。尤其是科比,在现在这么发达的媒体工具的推动下,他更容易受到关注。

另外,在科比最后一个赛季,一般都有2名摄像人员跟踪拍科比。但在最后一场比赛,跟拍科比的摄像师将达到6位,他们不会放过飞侠告别战的任何一个细节。(肖恩)

近500记者关注科比告别战 媲美乔丹首次复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exwk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