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育产业MBA项目启动 瞄足球复合型人才在列

体育产业MBA项目启动 瞄足球复合型人才在列

体育产业人才培养包括足球产业

在国家发展体育产业的政策春风下,中国政法大学体育产业MBA项目4月12日正式启动。法大作为中国最高法学学府,以市场为导向,瞄准复合型体育产业人才培养,包括足球产业人才,成为中国唯一开展体育产业MBA教育的高等院校。

中国政法大学创设全国唯一体育产业MBA

经历了政府放权,资本涌入的“五万亿”开局之年,各大体育企业在进入2016年纷纷遭遇“人才痛点”——既懂体育,又懂经营的复合型人才少之又少,致使诸多企业在项目落地、商业变现的发展过程中,迫不得已放缓了脚步。

如何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体育产业人才?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正在积极探索新模式,那就是在MBA的基础课以外,携手战略合作伙伴——体育大生意,邀请体育产业一线的企业家们给学员上课,提供走进企业、一线实践、海内外游学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让学员“接地气、捞干货”,真正打通人才与企业的交流管道。

企业家导师、明星学员伴你同行

强大的企业家导师阵容,是本项目的核心亮点。他们是体育产业各细分行业的翘楚。企业家导师将走进课堂,分享个人经历和感悟、讲解最新鲜的商业案例;带领学员深入一线,直接参与到公司经营管理、大型赛事筹备等实践活动中,并为他们的事业发展提供“一对一”指导。

发布会上,首批企业家导师从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手中接过聘书。他们是带领中国网球公开赛走过12年,正向“第五大满贯”迈进的中网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军慧;刚刚完成A轮融资,估值达12亿的互联网体育巨头——微赛体育CEO侯昱华;跑步深度发烧友,专注体育产业投资的凯兴资本管理合伙人潘石坚;去年登陆新三板的体育产业综合运营商——体育之窗董事长傅强;正在打造“智力运动生态圈”的香港上市公司——联众集团董事长杨庆。

首期MBA核心课程班的两位明星学员——奥运冠军王丽萍、央视主持人邵圣懿也在发布会上闪耀登场。他们在得知法大体育产业MBA即将开课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从教练员转型做投资,我希望能收获金融、营销等其他领域的专业知识,也能找到更多的事业新伙伴。”现为冠军VC管理合伙人的王丽萍在发布会上发表了自己的入学感言。

7月开课,首推“欧洲杯、奥运会经济学”

2016是体育大年,法大体育产业MBA也专门开设了“欧洲杯经济学、奥运会经济学”两项特色专题课,将邀请中国赞助商的幕后操盘手、知名媒体人,从品牌营销、公关传播等多个角度,解析从法国、巴西带回的最新鲜案例,揭秘背后的商业逻辑。

本项目设有MBA和SMBA两种学制。MBA为期两年,每一位成绩合格的MBA学员在毕业时将获得“学历、学位”双证。考虑到很多在职人员现状,法大体育产业MBA也开设了为期一年的SMBA。SMBA又称MBA核心课程班,由全MBA明星师资精心打造的核心课程体系,专为没有参加全国联考,但希望尽快学习到MBA课程的人士设置,这种灵活的方式受到在职人士的广泛欢迎。

鸟巢文化中心将成为中国政法大学体育产业MBA的首个校外实践基地。未来在国家地标“鸟巢”,MBA学员可以参加各种论坛、沙龙、赛事以及演出活动,与体育、文化、艺术、金融等各领域大咖进行深度的思想交流与商业合作。

据法大体育产业MBA招生负责人介绍,首期MBA核心课程班将于今年7月15日开课。为保证教学质量,首期班仅设30个学员名额,近期招生咨询十分火热。在面试环节,除学校教授外,还将由企业家导师直接参与提问、打分,保证首期精品。

中国政法大学连续五年MBA招生爆满,是国家级名校中的绝对黑马。此役在国务院“46号文”的政策东风下,再一次踏上人才培养的赛道“率先起跑”,以市场为导向,联手有远见、有社会责任的一线知名企业,将开创一条全新的体育产业人才培养之路。(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