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德兴:十二强卡塔尔乃大麻烦 国足仍有生机

马德兴:十二强卡塔尔乃大麻烦 国足仍有生机

北京时间4月12日下午16时30分,亚足联将在吉隆坡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分组抽签仪式。赛前,笔者最为担心的就是与卡塔尔队同组,但最终的结果就是中国队与卡塔尔队分在一个小组!

这可以说是这次国足12强赛最差分组,但既已如此,我们需要一种更为积极的态度去面对。

其实,与韩国队、伊朗队或者是另外一个小组的澳大利亚队或日本队同组,都不算是最糟糕的抽签,因为相比而言,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与这四支亚洲顶尖球队相比还是有些差距的,不管是和这其中的哪两支队伍在一起,都是很正常的结果。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与其他几档中的哪些球队分在一起,还是大有讲究的。因为站在中国队的角度,既然已经进入到12强赛了,肯定想着努力去冲击一次世界杯,如果遭遇到的队伍相对对我们更有利一些,当然对于实现我们的目标更好一些。

但是,亚洲足球的现实情况是:亚洲足球政治其实对于亚洲足球的影响是相当大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同组的对手中能够少一些政治因素的干扰、少一些因为顾忌政治因素而影响足球的,当然是最理想的。在与中国队同组的对手中,乌兹别克队与叙利亚队相对要好一些,即便是同为第五档次的伊拉克队,情况也要很好很多。但卡塔尔队偏偏就是一个“大麻烦”。为什么?

因为我们不能忘记这样一个因素,就是世界杯赛历史上,从未有过一个将主办世界杯的东道主,在主办世界杯赛之前,该国的国家队从未参加过世界杯!卡塔尔将在2022年承办世界杯,而2018年世界杯是其最后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卡塔尔人肯定将想尽一切办法进入到世界杯决赛圈中。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队的机会相对就小很多。

实际上,在抽签揭晓之后,伊朗队主教练奎罗斯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这个小组的最大热门是韩国队与卡塔尔队。尽管他没有多谈为什么,但他因为在亚洲已经执教五年,对亚洲足球政治有深刻的印象和感受,也才有了这样的说法。所以,卡塔尔队在这个小组真的是一个麻烦。

站在中国队的角度,目前的结果既然已经无法改变,唯一能够选择的,就是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因为不管是哪一个对手,迄今为止,我们都曾有过击败过对手的经历,这就是我们可以利用的地方。即便是韩国队,我们从未在正式赛事中取胜过对手,但至少我们也曾在东亚四强赛上赢过;与伊朗队的最近一次热身,也是中国队在国内曾取胜过对方;与乌兹别克队,我们在去年的亚洲杯小组赛中曾战胜过对方;叙利亚队,我们先前曾在热身赛中有过战胜对手的纪录。至于像卡塔尔队,我们出线就是战胜了卡队。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需要保持乐观的态度,就像此前的40强赛中,经历了“旺角之夜”后,中国队其实已经去“阎王殿”里走了一圈,最终还是活了过来。于是,在12强赛中,我们也应有这样的一种信念,相信自己,保持自己的梦想!

以上内容来自公众号:德兴社(dexingshe-offical)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josel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