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说景区跑南京站 补给3000斤西瓜2000小黄瓜

[摘要]迷人的美丽乡村与伟大的马拉松精神首度交融,成就了一次体育+文化+旅游的美好体验,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数字,与您一同感受“最美马拉松”背后的故事。

“数说”景区跑南京站 感受最美马拉松的故事

腾讯体育TOUR RUN景区马拉松系列赛南京站

春日和煦的阳光洒在南京江宁美丽乡村的赛道上,来自各个地方的8000多名跑友在此相聚,用双脚丈量城市生活,在青山绿水、桃红柳绿中奔跑,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快乐的微笑。迷人的美丽乡村与伟大的马拉松精神首度交融,成就了一次体育+文化+旅游的美好体验。“宁马”带来了什么,又留下了什么?记者深入采访,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数字,与您一同感受“最美马拉松”背后的故事。

1张温馨“提示卡”

“我参加过全国近60个马拉松,但这是第一次在入住酒店时收到温馨提示卡,感觉特别贴心。”山东济南的马拉松跑友赵喜明第一次来南京,住在江宁翠屏山宾馆。在这里,他收到了江宁春牛首国际马拉松组委会精心设计的一张“温馨提示卡”,卡片上提供了班车接驳时间、返程时间等赛事信息,这让赵喜明初来南京的忐忑一扫而空。

江宁区旅游局副局长王华主要负责酒店的推荐工作,此次他们共向马拉松参赛选手推荐了19家高、中、低档酒店供选择,江宁马拉松比赛的创新之处在于每家推荐酒店里面都设有比赛工作组、服务处,服务范围包括安保、食药监、卫生医疗、志愿者以及交通服务等,其中交通服务这在全国各地的马拉松赛事中也是首创,推荐酒店内的工作组、服务处会根据入住的选手人数,安排大巴接驳,直接将选手送到比赛现场,非常的便捷。

“区领导要求我们做好‘落实、落小、落细’服务,也是因为有这样的服务理念,整场比赛下来,我们没有接到一起跑友的投诉。”王华说。

39个部门“现场办公”

“已经好多天没有好好睡一觉了。”这是江宁区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张江华的最大感受,他所在的位置是后勤保障。位于正方中路江宁春牛首国际马拉松的出发点,这里有一个由江宁区39个部门组建起来的办事机构,20多天前,他们便被抽调到比赛地点现场办公,保障范围涵盖后勤服务、安全保障、场地器材、宣传推广等多个方面。

张江华表示,江宁国际马拉松,不仅要展示马拉松比赛本身,也要通过体育+文化+旅游来展示江宁的美丽乡村,现在全国各地都在举办马拉松赛事,江宁马拉松一定要有自己的特点,要给这些跑友跟观众特别的印象。在赛道的选择上,有别于其他城市的马拉松,此次江宁马拉松特地选择了田园赛道,首先田园赛道不同于城市赛道,对城市的交通以及居民的生活影响较小,也便于整个赛事的运行和管理,而且还能够全面展示江宁的美丽乡村。

70分钟“万人接驳”

周日早上6点20分,熊学智便开始调派车辆,组织运输,到7点30分的时候,将陆续坐地铁赶到的参赛选手跟群众顺利运达现场,接驳人数近万人,仅有200人左右选择步行前往比赛地点。为了保障赛事安全、顺畅有序,江宁区还投入了2000余名安保警力,科学设置了封控区。沿线还设置了医疗站、点43个,赛道沿途每5公里就有一个固定医疗站,每1公里有1个医疗点,共110名医生、85名护士严阵以待,并配备18辆救护车分布在赛道全程。

“这是一场全民运动狂欢节,但更希望是一场十分安全的马拉松,保障每一个人的健身安全。”在此次马拉松赛事中负责医疗保障的江宁区卫计局医政科科长李民进告诉记者,这次医疗卫生保障人员都是各个医疗机构及医院抽选的骨干力量。“我当天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医护人员中,有一位怀孕的护士挺着大肚子,不顾阳光的照射,一直坚守在赛场一线。我当时就想说让她休息一会儿,因为中午那阵子的太阳还是很厉害的,但她坚持不愿意休息,让现场同事和运动员都很感动。”

900名志愿者“小马达”

据了解,本次比赛有900多名“小马达”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服务。“小马达”是谁?与南京青奥会志愿者的爱称“小青柠”一样,本次江宁春牛首国际马拉松赛的志愿者又叫“小马达”,江宁团区委书记丁雪告诉记者,这个名字几乎是迅速获得了大家一致的认可。在乐跑终点现场,有4000多名运动员涌入,志愿者们手拉手铸成人墙,维持现场秩序,并一遍又一遍重复着“辛苦了,请到这边取赛后补给”。

2000个小黄瓜和3000斤西瓜

“小黄瓜准备了2000个,吃了800个,西瓜准备了3000斤,都吃完了。”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本次马拉松比赛赛道沿线,分布着许多特色的补给站及景观小品,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横溪西瓜“加油站”和谷里小黄瓜“接力棒”。在西瓜“加油站”,站点两侧的挡板被装饰成西瓜的横截面,站点顶部则覆盖着绿色的藤蔓,上面挂满了拳头大小的“西瓜”。一块块红彤彤的西瓜端上桌,立即受到众多跑友的欢迎。不少运动员脚下步伐未停,一边小跑步前进,一边拿起切好的西瓜品尝。

江宁马拉松引来众多参赛者以及观众,对本次比赛半程马拉松终点朱门社区羊糕制作者 贾德龙来说是件好事,这一天他忙得不亦乐乎。“这几天游客络绎不绝,生意比平时好几倍。”贾德龙将冷却的汤料倒入羊糕模子等待风干,笑呵呵地表示。“慢走啊,下次再来!”黄龙岘四海酒家农家乐老板王波笑着送走了客人。

“吃吃地道的南京饭,品品生态农家菜。这次马拉松,不虚此行。”比赛当天结束后,在全程马拉松经过地——黄龙岘采访时,盐城马拉松爱好者张鹏正带着妻子和3岁的女儿在农家乐吃饭。

记者了解到,当天比赛结束,在乐跑终点大塘金、半马终点朱门人家、全马途中的黄龙岘,农家乐基本都被运动员和游客挤爆。“我们前几天就备足菜品、加配人手、保证让国内外选手们忘不了江宁的味道。”一位农家乐小老板笑着表示。记者 成岗 端木 黄欢


“数说”景区跑南京站 感受最美马拉松的故事

关注腾讯跑步报名景区马拉松 赢取时尚装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