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MVP:瓦尔迪魔力征服世界 全民都变莱城粉

英超MVP:瓦尔迪魔力征服世界 全名都变莱城粉

火爆的瓦尔迪,火爆的莱斯特

腾讯体育4月12日讯 英超33轮战罢,腾讯体育《每周MVP评选》揭晓:瓦尔迪以超过80%的绝对优势当选——这是英超33轮来,腾讯网友第一次如此意见一致的选择一名球员。今时今日,瓦尔迪和他的莱切斯特城,令全世界疯狂。承认吧,哪怕你是一个曼联20年死忠,或温格厄祖的脑残粉,你也得承认,你有为莱城和瓦尔迪竖起大拇指的的欲望!

现象:全世界为莱城疯狂

先从一个插曲谈起:前些天,腾讯体育去找瓦尔迪,希望对莱城射手进行一次个人专访。瓦尔迪的团队,提出了惊人价码作为接受专访的报酬。无需苛责瓦尔迪团队过于贪婪,传媒行业也需遵循市场规则:买家越多,价格越高!如今,全世界都在为瓦尔迪和莱城而疯狂,希望采访他的媒体排成长队,那么瓦尔迪的身价,自然会水涨船高。

不妨翻开意大利媒体,封面话题不是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更不是国际米兰和AC米兰。而是拉涅利和他的莱切斯特城。《米兰体育报》的标题是“经典意大利再现”,《罗马体育报》的标题是“拉涅利成了意大利人的骄傲”,《都灵体育报》的标题是“足球有史以来最美丽的童话”。

英超MVP:瓦尔迪魔力征服世界 全名都变莱城粉

全世界为莱城疯狂

全世界人都在讨论莱城。笔者花费大约2个小时时间,查阅了全球体育媒体对莱城的评价。巴西人说莱城是“青蛙王子”。阿根廷人说莱城是“灰姑娘”。美国最大的体育电视台,本赛季19次转播莱城的比赛,曼联不过才13次。在中国,有董秋迪在摇头晃脑的说“莱城去打欧冠是英超之耻”,但在北欧,丹麦人却说“蓝狐军团让英超的档次提升了许多!”在爱沙尼亚等国家,最动人的英超队投票,莱城第一,得票率是曼联切尔西(数据)阿森纳利物浦(数据) 四队之和。

英超MVP:瓦尔迪魔力征服世界 全名都变莱城粉

莱城影响力超越国界

在人口不足7千万人的泰国,《民报》统计,莱城每轮比赛有1050万球迷收看,场均转播费排名全球体育运动队第五——请注意,是所有体育项目的运动队。在日本,新年以来莱城每场比赛都在最大的体育电视台直播,由于时差,比赛常在日本当地时间的深夜或凌晨,但收视率仍然与巴萨(官网 数据) 等队相差不多。在以色列、在阿尔及利亚、在拉脱维亚、立陶宛……全世界都在讨论莱城。在推特上,莱城的听众3个月来增加了12倍,瓦尔迪的粉丝增加了270倍!

即使在万里之外的中国各网站上,“20年莱城粉”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其实大可不必取笑他们。道理显而易见:现在这个时代,人人都爱莱城,人人都是莱城球迷!

超越:莱城精神超越体育

在这段时间里,很多动人的、温情的、令人感动的故事在发生。例如,已经有关于瓦尔迪事迹的电影在拍摄了。例如本轮,当莱城客场比赛时,有一位老奶奶,穿着蓝狐球衣,从莱城步行前往客场追随球队,感动的拉涅利当时就失态;再例如,3千名蓝狐拥趸前往客场随队助威,在赛后,双方球员和主队球迷都离开后的光明球场里,他们像傻瓜一样的高唱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将会赢得联赛冠军,现在你们相信我们了吗?”

英超MVP:瓦尔迪魔力征服世界 全名都变莱城粉

人人都爱莱城

为什么莱城会有这么大的魅力?瓦尔迪本人说:“人类都希望童话般的结局!”著名球星卡拉格则讲道:“这就是我们所见过的最神奇的足球故事!”有人拿广州恒大和莱城相比,但显然是没有抓住重点。为什么要拿金元制造的奇迹,和D丝用梦想铸造的奇迹相提并论呢?

英超曾是属于劳工大众的联赛——英超有数十家建队百年的老店,当年这些老店,都是贫穷劳工们组建的。百年来,这些收入不高的球迷,是支持这些俱乐部的根基。但这个时代,英超列强都“眼里只有钱”,金元已经主宰一切。各队用匪夷所思的票价,高昂的转播费,将最忠诚的那批低收入球迷挡在球场之外,他们为了钱,背叛了自己当年的衣食父母。那些场上踢球、场下用绯闻来给自己加薪的球星们,代表的也不再是劳苦大众的精神。即使在万里之外的中国,很多最为热爱足球、但没有稳定收入的孩子们,没钱就看不到英超。在这个联赛,俄罗斯卢布和阿联酋迪拉尔统治着一切,土豪们一条腿都比穷人的腰还粗。

人们一直期待着,能有卫道士去证明,即使在这里,不是土豪、不靠金元,也能有光荣。曾经温格就因为这种理念,而聚拢了一大批支持者,可是温格屡屡受挫,一度让人们彻底死心。但感谢5年来年均转会费花费刚过千万的穷人莱城,感谢几年前周薪才30英镑的瓦尔迪!他们揭穿了金元万能论,揭穿了温格之辱不是因为钱而是因为他自己不思进取,更揭穿了一点:即使是在这个铜臭满身的联赛里,仍然有传奇,仍然有童话,仍然有简单、纯粹、可以成就奇迹的梦想之力在熠熠发光。

英超MVP:瓦尔迪魔力征服世界 全名都变莱城粉

低收入群体抗议英超铜臭满身

在翻阅各种足坛评论时,注意到塞尔维亚著名评论员内博伊萨-马尔科维奇(地位有如中国的张路)的一段言论:“这个联赛曾经很堕落,金元之力如恶魔一样,吞噬着所有反对的力量。但感谢莱城的奇迹,他们仍然证明着什么。瓦尔迪他们,可以激励像我们这样灾难深重、并不富裕的国家,他们证明,即使是我们,仍然可以去做点什么”。南斯拉夫曾是足坛最强大的球队,近年因为政治,因为动乱,因为贫穷,因为不断发生的自然灾害,塞尔维亚队沦为欧洲二流甚至三流。如果你能体会到,塞族民众是带着什么样的心境去看莱城的足球,你就不得不承认,莱城的影响力,已经超越了足球,超越了体育。

英超MVP:瓦尔迪魔力征服世界 全名都变莱城粉

塞尔维亚名嘴点评莱城奇迹

如果你是官二代富二代,你或许会对莱城所代表的这种精神不屑一顾。但如果你和我一样是每日为生计而挣扎的穷人,你和我一样曾经被天生高富帅、白富美们打击,你在这个笑贫不笑娼的年代里,已经失去了理想和斗志,那你应该对莱城所诠释的这种内蕴细细感悟。穷人也可以活出骄傲,也可以拥有自尊!他们可以做到,我们没有做到,这本就已经是种羞愧,若你还不为他们点赞,那简直是一种犯罪!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