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新跑者的11点建议:选好跑鞋 从小目标做起

对新跑者的11点建议:选好跑鞋 从小目标做起

腾讯体育讯 跑步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热度持续上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身到这项运动中,但是对于很多新跑步者来说,很快就会发现这项运动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从跑鞋到场地,从训练方式到比赛策略,都存在着很多的玄机。如何能够最快的融入到这项运动中,运动专家给出了以下11点建议——

1.选择好跑鞋。不要吝啬在这方面的投资,一双好的跑鞋往往能够让你找到更好的跑步感觉,反之亦然,如果跑鞋不合脚或者与你的跑步环境不相符,你很快就会发现这会成为你的最大拖累。

2.重视距离超过速度。对于新跑步者来说,努力让自己的速度慢下来,保持足够的耐心,不要太在于自己的速度,直到你已经逐渐融入这项运动。

3.记得“休息与训练同样重要”。很多新跑步者恨不得一周七天都在跑步训练,却不直到休息的重要性。一位跑步教练曾这样说过:对于跑步者来说,休息也是一种训练。

4.加入一个跑步团队。虽然有时候独自训练也会很有衣橱,但是更多时候,加入一个跑步团队会带来更多的福利,因为你会在这里听取到很多正反不同的意见,对于培养你的跑步习惯很有帮助。

5.使得跑步成为一种习惯,尽管这意味着你每天都要在这上面花费一些时间,不要每次都是突然想起才开始去跑步。

6.逐渐增加你的跑步路程。在刚开始的时候不要勉强让自己跑太多的路程,当你变得更加强壮,跑步能力逐渐提升之后,逐渐增加自己的跑步路程。

7.不要轻视中途休息。很多时候,让自己慢下来反而会巩固你的力量和速度,让你的跑步变得更加充满动力。尤其是在经过一段比较艰苦的跑步之后,让自己慢走一段距离对你会有很大帮助。

8.记训练日记。这是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过程,认真记下你的训练日记,从中找出你身体的规律,让你更加接近成功。

9.交叉训练。跑步不仅仅一项是“跑”的运动,在训练过程中你需要交叉进行一些力量练习,柔韧练习,这会让你的训练效果事半功倍。

10.不好高骛远。给自己设定一些较小的、容易达成的目标,这会帮助你提升信心,不要一开始就让自己处于巨大的压力之中,那只会你失去对这项运动的兴趣。当你的能力逐渐提升之后,再来逐渐抬升你的目标。

11.永远记得你是一个跑步者。不管你遭遇怎样的怀疑,不管你遭遇怎样的挫折,都要记得自己是一个真正的跑步者。一位跑步达人这样说过:“我经常听人说我并不是一位真正的跑步者,因为我的成绩并不好,但是在我看来只要参加这项运动我们就都是真正的跑者,只不过有些人的速度快有些人的速度慢而已,我从来没有在跑步过程中遇到虚假的跑者。”(李田友)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