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摆绝地反扑中超架势 整个四月赛程很可观

上港摆绝地反扑中超架势 整个四月赛程很可观

气势如虹吹响反攻号角

记者王晓瑞报道

射门数16比10、射正数12比2、任意球15比8、攻入前场30米区域29比23。4月10日下午,上港队坐镇主场,4比0横扫辽宁宏运。这是上海上港队2016赛季的联赛首胜,场面优势是压倒性的。“这场胜利来的很及时,意义非常重大。”主教练埃里克森认为,除了3分,最值得肯定的,是精神斗志和比赛决心,“希望能够继续下去。后面的比赛,上港队不要丢掉这样的赢球方式。”

是什么导演了上港队气势如虹的胜利?究其原因,离不开球队在上周中的胜利——亚冠小组赛客场扳倒J联赛冠军大阪钢巴。“迄今为止,这是我们在2016年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几乎没有争议。”战胜钢巴后,很多球员向记者表达了这一观点。埃里克森在对阵辽足前,也有这方面的寄望,“征战中超,我们亟需一个3分唤醒球队。相信可以维持战胜钢巴的劲头,上港队就能拿下首胜。”

除了继承客场破日的“气势”,重回八万人体育场作战,也令很多上港球员燃起高昂的斗志。其实,球队内的不少人,特别是本土选手,本身就是上海体育场的粉丝。这个赛季,周转于中超、亚冠的双线赛场,上港队迄今所踢的几场好球,多是在自家主场完成。特别是在亚冠小组赛第二、三轮,能够连胜水原三星和大阪钢巴,令俱乐部的高层们笑逐颜开。“希望这样的胜绩能够成为传统。毕竟是主场,我们的球迷那么热情,能赢的话就赢下去吧……”一位上港球员这样感慨道。

对阵辽宁宏运前,形势也逼迫着上港队此役必须取胜。三轮战罢只有2分,暂居积分榜倒数第三。征战中超已有4年,上港队只是在升入中超后的第一个赛季,有过这么难的经历。“击败钢巴后,球队的亚冠小组形势已经很好,出线希望很大。接下来的两轮联赛,都是坐镇主场,心底的希望就是全部拿下、拿到6分。否则的话,联赛战场的压力实在太大。”颜骏凌 对记者说。何况就实力而言,宏运、富力能够带来的威胁,毕竟有限。从赛程上来讲,这是上港队吹响反攻号角的最好时机。

比赛本身算是波澜不惊。上港队只花了10分钟,就奠定了此役取胜的大局。“我们体现出很好的战斗精神,是一支强队。上半场结束前,球队能够攻入第二球,使得对手不断前压。我们创造了很多反击机会,也终于找到赢球的方式。”埃里克森说。让瑞典人更加可喜的是,算上客场击败钢巴,上港队连续两战保持零丢球,“虽然说4个进球都很美妙,但没有丢球,让我更加开心和满意。防线的好转,令全队上下非常高兴。”

经过这场胜利,上港队的联赛排名迅速蹿升,暂时位列第7。其实不光是下轮,整个4月,上港队的赛程都很可观。主场战罢富力后,球队将到长春,挑战目前的“副班长”亚泰队;然后在29日回到主场,对阵延边富德。“连胜的势头确实很好。但相比前三轮联赛,我们找到了比赛斗志,还有渴望赢下比赛的决心。这是球队在征战联赛期间,最缺乏的东西。”埃里克森说。还记得去年的开春时分,上港队曾经打出一波6胜4平的不败战绩,一度占据联赛榜首。用一场气势如虹的胜利,找回上赛季亚军的威猛之“气”,上海上港队开始摆出绝地反扑的架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