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宁最美景区跑刷屏朋友圈 宋钟基让跑者玩嗨

江宁最美景区跑刷屏朋友圈 宋钟基让跑者玩嗨

江宁景区跑开跑

昨天上午8点整,由江宁区政府主办,江宁区体育局承办,江苏健和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行知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具体执行的江宁春牛首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跑。最终,来自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以及中国的三位选手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的冠亚季军。在“最美马拉松赛道”上,八千多名跑者和上万名观众感受着马拉松的魅力,也好好地领略了一下这条南京“最美赛道”。

江宁最美马拉松赛道刷屏

【最美赛道】

江宁春牛首国际马拉松“最美赛道”未跑先热,几天前,这个关键词在微博、微信朋友圈被刷屏,人们惊诧身边竟有这样的美景。

“我以前真的没有在这么美的地方跑过步,这让我想起了法国的普罗旺斯。”获得冠军的肯尼亚运动员穆可这样表示。

“生态环境真是好,是我跑过的最美、也是难度最低的山地赛道。”新浪乐居南京主编沙文蓉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写道。

这次比赛在江宁美丽乡村核心区域举行,大塘金香草谷、晏湖、朱门农家、黄龙岘……整条比赛线路覆盖江宁美丽乡村西部旅游生态长廊,穿过飘逸茶香的千亩茶园,饱览一幅幅美丽乡村山水风光。“2015年江宁的经济总量1524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191.3亿,连续三年稳居全省三强。 同时生态建设也成果丰硕,建成汤山、湖熟、谷里、江宁4个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区,基本建成西部美丽乡村示范区核心区。”当主持人报出这组数字时,引来嘉宾的赞叹。

美景让韩乔生记住江宁“双瓜”

这些年,国内马拉松赛事风起云涌,央视主持人韩乔生经常前往解说。这次来到江宁解说马拉松,让韩乔生眼界大开。“江宁国际马拉松的最大特色就是美丽的田园风光,全国一年有上百场马拉松比赛,但像江宁这样有山、有水,有美丽田园景色的,还不多见,非常有特色。”韩乔生表示。韩乔生认为,全国这么多马拉松,江宁如何脱颖而出?就是要打“美丽乡村牌”,成为全国知名的“个性马拉松”。让人与山水亲密结合,让跑者在奔跑中看到碧绿的湖泊、悠远的群山、劳作的农夫,看到桃红柳绿,洗肺静心,还有江宁的西瓜和黄瓜参与补给。“谷里小黄瓜准备了2000个,吃了800个,江宁横溪西瓜准备了3000斤,都吃完了。”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让体育赛事与民生结合,拉动当地的旅游与全面健身,老百姓享受体育的快乐,跑步时全身心享受赛事,跑完后还能带家人来当地旅游消费,这就是一个成功的马拉松,江宁马拉松开了一个好头。”韩乔生表示。

江宁最美景区跑刷屏朋友圈 宋钟基让跑者玩嗨

参跑的“宋仲基们”

8020名跑者挑战“最美马拉松赛道”

【最激烈赛事】

本次赛事设三个项目:全程马拉松,赛程42.195公里,起终点都位于正方中路。半程马拉松,赛程21.0975公里,起点位于正方中路,终点位于朱门农家。迷你跑马拉松,赛程6公里,起点位于正方中路,终点位于大塘金香草谷。

记者了解到,参赛人数全程1003人,半程2512人,乐跑4505人,总人数8020人。其中,不少来自国外的跑者争相报名,而对南京人来说,这不仅是一项体育赛事,更是全民狂欢节,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手中不仅有接地气的“唐僧师徒”、“财神爷”等,连最近大热的“太阳的后裔”也来到江宁参赛。

男子全马季军牟金龙:赛道和环境都没得说

田径项目向来是非洲运动员的天下,但是在昨天的马拉松男子全程赛中,20岁的天津小伙儿牟金龙突出重围,以2小时26分28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仅比第二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慢了一分多钟,一时间也是圈粉无数。“这次赛道和环境都没得说,只是上坡路段比较多,也是给我们带来不少挑战。”

全马领跑员周三明:我们也是志愿者

开跑的时候,一批跑在最前面,头戴兔耳朵的选手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原来他们是这次马拉松的领跑员。全马4小时领跑员周三明骄傲地说:“当领跑也是一种荣誉,因为我们也是志愿者。”周三明这次“必须把希望进4小时的参赛者带好,一路控制配速,为他们提供帮助,我的成绩只能控制在4小时,误差不可以超过几分钟”。

对于2014年才正式接触马拉松的周三明来说,即使今年已经52岁了,他仍然算是一个新跑者,用他的话说“对马拉松始终保有一份敬畏之心”。

900多名“小马达”为比赛“保驾护航”

【最贴心志愿者】

除了参赛运动员,昨天的马拉松赛现场,志愿者也是一道非常靓丽的风景。据了解,本次比赛有900多名来自河海大学等学校的“小马达”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服务,他们经过了非常严格的赛事精神、文明礼仪、马拉松赛基础知识、紧急救护、环保知识等多方面专业培训,为赛事提供了出色的志愿服务。

“‘小马达’听起来‘萌萌哒’,这将是本次马拉松志愿者最直观的‘代言’,同时也体现出了志愿者们年轻、富有活力的特色。”一位大学生志愿者笑呵呵地说。

参加过亚青会、青奥会,以及刚刚结束的溧水半程马拉松志愿服务的林方倩同学再次成为了江宁马拉松的志愿者,她说:“马拉松志愿者是马拉松的形象大使,也是精神传播者,我将用周到、专业的精神做好服务,为大学四年的志愿服务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熊晓沁是河海大学英语专业大三的学生,她这次的志愿工作主要是为外籍运动员与媒体交流提供翻译服务。不说苦,不言累,熊晓沁说比起一些同学连续几小时装完赛补给包,一些同学在户外做引导员晒了几个小时,自己的岗位根本算不上辛苦,这个看上去很文弱的小姑娘有着一颗一点不文弱的心,“等毕业了我想参加NGO,也就是非政府公益组织,想像很多学长一样去西藏、青海支教或者做志愿者,帮助更多的人。”

记者 成岗 黄欢

摄影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