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单节15分似重回巅峰 哈登抢戏成接班人?

腾讯体育4月11日讯 湖人110-130惨败给火箭科比-布莱恩特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做客休斯敦。他仿佛重回巅峰,首节单节得到15分,全场得到35分2篮板1助攻,但詹姆斯-哈登成功抢戏。

科比单节15分似重回巅峰 哈登抢戏成接班人?

科比这一夜返老还童

如果火箭想进入季后赛,今天这场球非赢不可。在今天之前,火箭排名西部第九,落后小牛3个胜场差,只要小牛再赢一场,火箭就不可能挤掉小牛。火箭要想进入季后赛的话,接下来必须3战全胜,进入季后赛的几率才会大一些。

科比职业生涯里边,无论是在火箭的后奥拉朱旺时代,还是姚麦时期都是扮演了火箭克星的角色。他先后在1999年、2004年和2009年3次在季后赛淘汰火箭,成为火箭的噩梦。在今天这场火箭的关键比赛中,科比仿佛年轻了10岁,再次让火箭惊出一身冷汗。

在首节比赛中,科比突破上篮得分,外线投中三分,背打特里沃-阿里扎后仰跳投得分……单节比赛8投4中,罚球5罚5中得到15分。科比的表现会给人一种错觉,那就是他还在巅峰,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科比,还能再次统治比赛。

拜伦-斯科特因为科比打满首节,第二节没有让他出场。科比在获得充分休息过后,第三节再度爆发,他在火箭76-64领先12分的时候,一个人打了火箭一个9-0攻击波。他突破反手上篮得分,干拔中投命中,外线投中三分,瞬间帮助湖人将分差缩小到3分。

这一刻,科比还在巅峰的错觉更加明显,这分明就是那个无所不能的科比呀。三节比赛结束的时候,科比已经得到29分,湖人仅仅落后火箭8分。如果按照以前的剧本,科比将在第四节继续发力,一个人力挽狂澜,帮助湖人拿下比赛。

现实却是残酷的,如今的湖人积贫积弱,如今的科比即将退役。在第四节的时候,统治比赛的人已经不叫科比-布莱恩特,而是叫詹姆斯-哈登。哈登在第四节一度连续投中3个三分,一个人打了湖人一个11-3攻击波。科比其后登场,也难以阻止这个毁誉参半的NBA第一得分后卫。

在第四节最后3分钟,湖人110-120落后10分。如果是以前的科比,肯定会率队反扑,但他现在只打了不到30分钟,已经没有力气了。科比最后3分钟没有得分,湖人被火箭打出一个10-0攻击波结束比赛,惨败20分。面对这样的结果,以科比的性格,他肯定不会开心,却不得不接受。

岁月催人老,谁也不是时间老人的对手,包括科比,他无法永远统治NBA。科比现在唯一能够做到的,就是在生涯彻底结束前,尽量打出像今天这样精彩的比赛,让生涯完美谢幕。(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