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后赛展望:勇士更想对决快船 猛龙阻击骑士

季后赛正日益临近,东西部分区仍有许多问题尚待解决。金州勇士已经锁定1号种子的席位,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一定会在每一轮系列赛中风卷残云。卫冕冠军如果可以选择对手,他们更愿意面对拥有刚刚伤愈复出的布雷克-格里芬的快船队,还是最强双人组凯文-杜兰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率领的雷霆呢?

季后赛展望:勇士更想对决快船 猛龙阻击骑士

在季后赛中猛龙可能会与骑士产生激烈的竞争--如果他们能够相遇

在东部,骑士队也将很可能成为常规赛的1号种子,猛龙队则紧随其后。在季后赛中多伦多会是克利夫兰的最大威胁吗?又或者有另外的球队给克利夫兰制造更大的麻烦?与此同时,活塞队现在所处的排名会令球队最终重返还是会失去季后赛资格呢?

1.是非题:在一轮7场的系列赛中,勇士更愿面对快船而非雷霆。

肯-博格:并非如此。因为勇士队并不在意他们的对手是谁,没错,勇士在本赛季常规赛中4:0横扫快船——其中格里芬出战两场,缺席两场。而他们对雷霆则是3胜0负,这些意味着什么呢?什么都说明不了。季后赛的比赛完全取决于球队与对手的比赛状态以及系列赛中球队的健康状况。金州勇士在常规赛中一骑绝尘并不意味着他们在一轮7场的系列赛中同样拥有巨大优势,特别是在这些潜在的对手拥有比较丰富的季后赛经验的情况下。现在就讨论勇士在第二轮或分区决赛可能面对的球队还为时过早,也没什么意思。无论他们在第二轮遇到快船,之后在西部决赛遇到雷霆——或者出现相反的对决——又或者是马刺或者其他球队,这些对于达成球队的目标来说都无足轻重。他们正为两连冠所努力,他们需要在四轮季后赛的系列赛中战胜他们面前的任何球队。既然如此,勇士为什么要去对他们不能控制的事有所偏向呢?

马特-摩尔:是的。勇士的确对快船没有好感,并非常乐意和他们对决。勇士即使有信心战胜雷霆,但面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凯文-杜兰特以及一条运动能力出色的肌肉锋线,这也是比对抗快船更艰难的挑战。毕竟快船今年表现并不十分出色,而且格里芬的状态也无人知晓。不但如此,勇士多半也希望得到这个在季后赛中战胜快船的机会。还记得吗各位,快船是最后一支在系列赛中打败勇士的球队,他们的恩怨可以追溯到几年之前。这两只球队确实是互相没有好感,他们如果在第二轮中相遇,不要惊讶于勇士拼尽全力完胜对手......好吧,虽然他们经常这么做。

2. 是非题:猛龙是骑士在东部季后赛的最大威胁。

博格:并不是的......因为骑士如果不能表现得更加出色更加团结,他们在面对猛龙之前就会遇到麻烦。即使糟糕的现状未有改观,但你必须相信骑士能够战胜8号种子进入次轮——无论对手是步行者活塞公牛还是奇才。但我们在畅想猛龙与骑士的东部决赛之前,我们首先应该考虑的是骑士在面对热火凯尔特人在第二轮系列赛中的挑战。特别是热火,他们是骑士在连续第二年通往总决赛(同时也是勒布朗的连续第六次总决赛)的道路上的最合乎情理的威胁。相信我,勒布朗现在还没有考虑与猛龙的比赛,他正考虑如何才能与凯里-欧文与凯文-乐福齐心协力,共同帮助骑士在东部脱颖而出。他知道不能一蹴而就,在第二轮对决迈阿密或者波士顿的比赛所遇到的麻烦会并不会比对决多伦多的少。

摩尔:是的。本赛季多伦多对骑士的战绩是2胜1负,即使我不过分看中常规赛的战绩,但这至少体现了两队对决的比赛方式,凯尔-洛瑞是一个既能得分又能组织的精力充沛又身体强壮的后卫,这恰恰是那种你不愿看到欧文要在系列赛中对位的类型的后卫。约纳斯-瓦兰修纳斯在本赛季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力,而俾斯麦-比永博也已变得非常高效,他们在遇到克利夫兰的大个阵容时拥有体型上的优势。当球队健康时,他们拥有德马雷-卡罗尔来对付勒布朗,并至少可以给勒布朗制造点麻烦。德玛尔-德罗赞也能在比赛中大显身手。考虑到多伦多的防守战术,以及他们的教练德维恩-凯西正是那支在总决赛让勒布朗“痛不欲生”的小牛队助理教练这一事实,猛龙或许不能打败骑士,但他们拥有比其他东部球队更好的机会来延缓骑士前进的步伐。

3. 是非题:活塞会在本赛季结束他们六年无缘季后赛的局面。

博格:是的。斯坦-范甘迪如今将活塞调教的非常棒。底特律尽管在周六晚上以112-95的大比分输给了老鹰,但自从3月5日输给尼克斯的比赛以来,他们取得了8胜4负的战绩,胜率重新回到50%。在经历首次全明星之旅后,安德烈-德拉蒙德在篮板和两双数上领衔全联盟。即使在首轮输给骑士,但率领活塞挺进季后赛也将会巩固他联盟新生代翘楚的身份。他们剩余的赛程仍有许多麻烦,但是完全可以控制的。他们有4个客场及4个主场;4支胜率在50%以上,4支在50%以下,其中有两场比赛,活塞要去面对处于胜势的热火,而后者也同样在为季后赛的种子席位而拼搏。这对活塞而言是一个有趣的推动力,而活塞已向我展示出足够多的东西来使我相信他们将会进入季后赛——这也是他们应得的。

摩尔:这一次我是完全不赞成的。没错,活塞队现在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领先位置,但在东部,就胜率而言,活塞拥有第二艰难的剩余赛程,而且他们是本赛季典型的不稳定球队。公牛在上周的一波可怕的连败令他们处于困境之中,奇才在类似输给森林狼的比赛中不断扼杀着他们进入季后赛的希望。虽然活塞确实是最有希望脱颖而出的,但我们从他们身上看不到任何东西来证明他们已遥遥领先,而其他队一点机会也没有。活塞仍必须努力去赢得这一季后赛名额。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兵说美职篮(bingshuoNBA)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季后赛展望:勇士更想对决快船 猛龙阻击骑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