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关新税高尔夫用品中枪 税率提升1倍高达60%

[摘要]4月8日中国海关出台的新税制,高尔夫球及球具用品与高档手表归为一类,由原来30%的税率提高到60%,与烟、酒、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化妆品等归为一档!!

要说这两天最火的话题,莫过于“4月8日中国海关出台的新税制”了,对此小编还真不能袖手旁观。除了要给各位正在奥古斯塔报道美国大师赛的中媒体小伙伴们提个醒,代买各种纪念品要注意额度,小心回来被税。更要提醒,那些想在国外购买高尔夫球和球杆的朋友们注意啦!

海关新税高尔夫用品中枪 税率提升1倍高达60%

根据海关规定,有个人带入或者邮寄的物品要征收行邮税,也就是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寄物品进口税。新的行邮税政策将目前的四档税目(对应税率分别为10%、20%、30%、50%)调整为15%、30%、60%三档。

海关新税高尔夫用品中枪 税率提升1倍高达60%

小编发现高尔夫球及球具用品与高档手表归为一类,由原来30%的税率提高到60%,与烟、酒、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化妆品等归为一档!(写到这里小编的内心是崩溃的,高尔夫“贵族”的帽子果然难摘。)

那么带东西回国什么情况下会被税?

旅行者在境外购买的合理数量的个人自用物品,总价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海关予以免税房型。如购买的物品价值超过5000元人民币,则对超出部分进行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全额征税。

第一句好理解。第二句的意思是,如果你买了2件物品,一个5000元,一个2000元,就只对那个2000元的物品征税。如果你买了一根一号木超过5000元,那就要对整个物品征税。

万一被“税”,要交多少?行邮税=完税价格*税率,其中完税价格不是你买的东西本身的价格,而是海关根据规定所确定的价格。

有人晒出海关准备POS机让旅客缴税

海关新税高尔夫用品中枪 税率提升1倍高达60%

据小编了解,国内球杆的零售价格与国外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以耐克2016年新款球杆为例,Vapor Fly 一号木杆大陆标价3699元,而美国只有$350(约合人民币2262元);Vapor Fly铁杆组(5-SW)国内官网售价为6699元,而美国该型号铁杆组(4-SW)比国内多一只4号铁,售价仍然只有$788(约合人民币5093元)。

高尔夫球这种消耗品也有一定的价格差,国内耐克RZN Tour Black一盒12个的售价为369元,美国的官网价格是$48(约合人民币310元)。

那么请容许小编“粗暴”计算下,如果你只带一根Vapor Fly一号木,那么不必缴税;如果你带一套Vapor Fly铁杆组,那么很有可能会被税,假定海关规定的价格也是5093,那么你要缴纳的税就是5093*60%=3055元,那么这套杆的成本就是8148元!(写到这里小编再次感到崩溃)。

总之,小编建议,如果要从国外带高尔夫球及球具,不论是单件还是总价最好不要超过5000元。否则只能祈祷海关叔叔不要抽查了。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