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小将两数据力压世界才俊 他是下一个希望

18岁小将两数据力压世界才俊 他是下一个希望

范子铭表现不错

腾讯体育4月10日讯 在2016年耐克世界篮球峰会上,尽管国际队以67-101惨败美国队,但中国小将范子铭表现却相当不错,全场比赛他6次杀伤对手,12罚8中得到8分6篮板,被侵犯次数和罚球次数均为全场最高,展现了不错的内线统治力。

与去年万众瞩目的周琦相比,范子铭此次出征低调的多。1998年出生的他年仅18岁,还未正式征战CBA。佛山队目前也只是计划下赛季把他调入一线队,很显然,范子铭是属于“未来”,而并非“现在”。但就是“未来”,却在这次篮球峰会上,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本场比赛,范子铭首发登场亮相,成为继阿联和王哲林后第3个在巅峰赛上首发的中国球员。这份“殊荣”也让他有些紧张,毕竟这是陌生的赛场,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队友。于是开场后打了不到一分钟,他便出现失误,半场打完带着1篮板2失误的数据。大概也正是由于表现一般的缘故,范子铭下半场开打后被放在场下,从主力降格到了替补。毕竟能否登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个人表现,每个人都需要公平竞争。

但令人惊喜的是,尽管国际队被美国队打到吐血,但范子铭重新登场后却有亮眼表现。第三节斗到中段时,范子铭被派遣上场。而上场后便连续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只是手感一时不佳,连续4次罚球只命中1个,让人忍不住吐槽“给机会都抓不住”。

然而这4次罚球,仅仅只是范子铭本场比赛表现的起始,之后的比赛,他接连不断的制造犯规成功。当然某种程度上来说,身高也成为了范子铭的天然优势,一次抢下防守篮板后,他也遭到了对手的侵犯,白赚两次罚球。

比赛战局早已糜烂到不可收拾,不过范子铭的表现却令人欣慰。也就半节的时间,这位年轻中锋已经获得10次罚球机会,而在开局4罚1中后,范子铭之后6罚全部命中,得分节节攀升。末节在登场后,范子铭又一次造犯规上罚球线,两罚一中个人拿到第8分。此外他还连续刷到篮板,将篮板数量也提升到6个。临近比赛结束前,面对呼啸而来的阿伦,范子铭用一记封盖告诉对手,尽管国际队惨遭屠戮,但禁区也不是对手想来就来的游乐场。

12罚8中,贡献8分6篮板。低调的范子铭交出了这么一份成绩单,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缺少运动战进球。不过纵观历届巅峰赛,除了曾砍下19分8篮板的王哲林外,他的表现与2004年全场贡献7分7篮板的易建联相当。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当年阿联全场打了28分钟,而范子铭全场只打了不到18分钟。两相对比来看,今日范子铭的表现,或许还在阿联之上。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非常幸运的是,球队或许永远都不缺富有潜力的内线。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篮球18岁nba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