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访女足老国脚:输球比失恋难过 哭好多次

FIFA访女足老国脚:输球比失恋难过 哭好多次

第一届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成员

腾讯体育4月10日讯 近日,国际足联官网采访了中国女足老国脚马莉,她是女足世界杯首粒进球者,这名女足名宿回忆起了当年的点点滴滴。

1991年11月16日,第一届女足世界杯揭幕战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举行,东道主中国队迎战挪威。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马莉头球得分,这不仅是中国队在世界杯决赛圈首个进球,也是女足世界杯的首个进球,这场比赛中国队最终4-0获胜。

回忆当年的情景,马莉说:“能够打进世界杯第一球,我感到很骄傲,但当时没意识到这一点,我完全专注于比赛。当时吴伟英开出右侧任意球,我轻松头球得分,但当时很紧张,没庆祝,甚至都没能听到球迷的掌声。当时主帅商瑞华给我、牛丽杰和周扬三个身材高大的球员有额外训练,我们把定位球战术练的很好。我个子比较高,擅长跳跃,当我头球得分时,感觉就像扣篮。”

中国队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但输给了瑞典。马莉对当时的痛苦依然记忆犹新:“我们很伤心,哭了很多次,至今那场失利仍然对我的内心是一个刺激,那种痛苦甚至比失恋还要难过。尽管如此,第一次女足世界杯依然是一个伟大的记忆,我很珍惜,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时期。当时我们觉得美国队是唯一能够和我们比拼的队伍,我们并不害怕她们。在友谊赛里,美国队的队长、明星前锋米歇尔-阿克斯和我们过招并不好打,我的任务就是防守她,我想她怕我。如果我们和美国队在决赛里相遇,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rica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