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8岁新星8分6板 巅峰赛国际队34分负美国

范子铭造12罚8分6板 巅峰赛国际队34分负美国

国际队不敌美国队

腾讯体育4月10日讯 2016年耐克世界篮球峰会在美国波特兰摩达中心结束,美国队以101-67大胜国际队,34分的分差创造历届耐克世界篮球峰会的最大分差纪录。中国球员范子铭首发出场17分43秒,4投0中,凭借罚球线上12罚8中的表现,贡献8分6篮板,另有1盖帽。

比赛焦点

耐克篮球峰会每年都会在美国的波特兰市进行,由各国青年篮球精英组成的国际队,对抗由美国高中球员组成的美国队。加内特、杜兰特诺维茨基NBA球星均参加过此项赛事。今年的准状元本-西蒙斯,便在去年参加过这项赛事,并与周琦并肩作战。2016年耐克篮球峰会是该赛事第19次举行,此前美国队赢得了其中的12场比赛。

自1996年王治郅首次参赛开始,范子铭成为第11个参加该项赛事的中国球员。同时本场比赛范子铭首发出场,他也成为继易建联和王哲林后第3位以首发身份在耐克世界篮球峰会上登场的中国球员。王哲林在2012年交出19分8篮板,是中国球员迄今为止的最好表现。

技术统计

美国队的弗格森拿到21分,全场投中7记三分,塔图姆14分5篮板,佩顿12分,福尔茨11分。国际队无人得分上双,席尔瓦9分全队最高,范子铭、阿顿、菲尔茨与科洛迪内尔各得8分。

比赛回放

范子铭首发登场,不过开场不到一分钟便出现失误,惨遭抢断。国际队开场形同梦游,杰克逊跳投命中后,比分变成16-0。首节还剩3分33秒时,国际队才凭借阿祖布克的暴扣拿到2分。比赛局势依旧在美国队的掌控之中,首节结束前阿蒂奇跳投命中,将比分定格在7-20,国际队落后。

弗格森投中三分,双方的分差迅速被拉开到20分。国际队依旧浑浑噩噩,弗格森起手三分再中,美国队以40-16遥遥领先。国际队之后轰出一波6-0的反击,但美国队的杰克逊又是一记远射,半场结束前最后关头,杰克逊制造犯规成功,两罚一中将比分定格在44-22。范子铭半场1投0中,抢下1篮板的同时还有2失误。

易地再战国际队又是慢热,半节比赛被美国队打了一波14-0,杰克逊跳投继续命中,比分变成58-22,双方的分差达到33分。范子铭在该节还剩6分55秒时被替换登场,而国际队在逆境之下倒也放开,围绕范子铭为核心展开内线进攻。个人4罚1中后,范子铭逐渐找到罚球手感,个人连连制造犯规罚球命中。一组惊人的数据是,范子铭在第三节替换登场后,半节时间个人便获得10次罚球机会,并罚中其中的7个。只是三节打完国际队的形势已然无药可救,以38-73落后整整35分。

35分的分差意味着比赛已经进入垃圾时间,比赛结束前4分09秒,范子铭又一次被替换登场。美国队的阿伦两罚全中后,双方的分差已经被拉大到41分。范子铭之后连续自投自抢再造犯规,这回他两罚一中。比赛结束前1分05秒,范子铭送出封盖,最终国际队以33分的分差惨败。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