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马赛谌龙遇0-15惊魂 艰难逆转与李宗伟争冠

[摘要]2016年世界羽联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首局连丢15分,以8-21丢掉,不过他连赢两局,2-1逆转印尼的乔纳坦,晋级决赛将与李宗伟争夺冠军。

大马赛谌龙遇0-15惊魂 艰难逆转与李宗伟争冠

谌龙

腾讯体育4月9日讯 2016年世界羽联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首局连丢15分,以8-21丢掉一局,不过他连赢两局,2-1逆转印尼的乔纳坦,晋级决赛将与李宗伟争夺冠军。

谌龙缺席了上周的印度超级赛,全心备战大马赛。晋级之路上,谌龙虽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还是成功打进四强。半决赛,谌龙迎战印尼选手乔纳坦。谌龙现世界排名第一,乔纳坦排名第37,双方过去唯一的一次交手出现在去年的苏迪曼杯,当时谌龙直落两局轻松胜出,本场比赛,谌龙只要正常发挥,取胜问题不大。

首局比赛,谌龙上来连丢两分,不过他不甘示弱,依靠一拍直线扣杀和对手的失误将比分追平。然而2平后,场上出现了一边倒,谌龙进攻不得力,回球失误偏多,他竟然连丢了15分,被乔纳坦打出了一波不可思议的15-0。局末阶段,谌龙试图调整,但打得不够兴奋,专注度也不够集中,结果以8-21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谌龙开局打得不错,在1-2后连得三分,这是他今天首次领先。然而好景不长,乔纳坦打得非常耐心,善于在多拍对峙中寻找对手漏洞,而落后的谌龙有些急躁,无谓失误开始增多,乔纳坦打出了6-0的冲击波,并在局间休息时以11-8领先。

接下来,两位选手的争夺达到白热化,谌龙后场劈杀对角线得手,顽强将比分追至10-12。尔后中国名将失误有些随意,连丢三分,双方再次形成五分的分差。局末阶段,两位选手比分交替上升,谌龙在16-19落后的情况下,依靠高质量的搏杀、精妙的放网以及对手的失误连得五分,以21-19逆转扳回一城。

决胜局,双方开局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6平后谌龙突然发力,连得了四分,扩大领先优势。接下来,谌龙彻底接管了比赛,进攻杀伤力十足,失误也控制得不错,反倒是乔纳坦有些疲惫,失误不断,世界第一以17-11继续领跑。局末阶段,谌龙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随着乔纳坦的失误,谌龙以21-14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2-1逆转乔纳坦,晋级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迎战丹麦选手约根森。首局,李宗伟气势如虹,仅丢七分,以21-7胜出。第二局,李宗伟顶住了约根森的冲击,特别是局末阶段,经验帮助他以21-14拿下,最终以2-0击败了约根森,晋级决赛将与谌龙争夺冠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