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季后赛之路还未堵死 不过理论上仅剩了1条

无论事情变得多糟,詹姆斯-哈登依然是这支火箭队最好的球员,甚至是这支球队建队以来最好的分卫。但是又能怎样,大起大落、大喜大悲依然是这支球队最喜欢的旋律。

火箭季后赛之路还未堵死 不过理论上仅剩了1条

火箭还能否晋级季后赛?

上赛季他们以56胜26负收官,从数据上来看,他们就是联盟第三好的球队,即便与马刺骑士这种冲冠的球队相比,这支球队并不会畏惧什么。尤其是西部半决赛逆转快船后,他们一度被看做是夺冠热门之一。但仅过了一个赛季,这支球队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当然是向相反的方向。

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3场比赛的时候,火箭仅取得了38胜41负的战绩,胜率不满50%,与东部的公牛奇才一起徘徊在季后赛大门前,前进、撤退都要看别人脸色。

接下来火箭的三个对手分别是湖人森林狼国王。仅从交手战绩来讲,火箭与湖人、森林狼分别交手了3次、两次,均全胜。唯一对其构成威胁的就是国王队,两队本赛季交手三次,火箭输了1场。

火箭若能保证阴沟不翻船,3战全胜的话,火箭的战绩应定格在41胜41负。但爵士小牛很可能联手将火箭做掉。

爵士剩余4场常规赛分别是主场对快船、客场对掘金、主场对小牛、客场对湖人。小牛剩余4场常规赛分别是主场对灰熊、客场对快船、客场对爵士、主场对马刺。

根据赛程来看,爵士应该至少能赢两场球,快船轮休、湖人是弱旅,这就意味着爵士战绩不会低于41胜41负;而小牛目前看来,小加赛季报销后,灰熊已经成为了纸老虎,他的战绩也至少为41胜41负。若最低假设成立,那么火箭将以最险的方式晋级到季后赛,这也是火箭理论上晋级季后赛最宽的一条路。

这7场比赛里面,其实仅有两场比赛的胜负存在较大意义,一场是爵士vs小牛,一场是马刺vs小牛。这两场比赛若小牛全负,另两场全胜,小牛将以42胜40负的战绩收官。此种前提下,爵士也只需要拿下湖人那场比赛,也会取得42胜40负的战绩。这也是火箭最完美的出局方式。

不过话又说过来了,做为一个阴谋论者,必须要着重提一下快船。上赛季西部半决赛快船被火箭以不可思议的方式淘汰出局,快船遇到爵士、小牛很可能会放水,以报上赛季之仇。

最新消息显示,保罗、小乔丹、雷迪克、韦斯利-约翰逊、格里芬都将缺席明日与爵士一战。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HCHT

波帅都服!绿军因他脱胎换骨 勇士今天输球不冤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