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景区跑南京站冠名大揭秘 为何叫春牛首马拉松

景区跑南京站冠名大揭秘 为何叫春牛首马拉松

腾讯体育景区马拉松系列赛暨Tour Run首站“牛首山杯”2016南京•江宁春牛首国际马拉松赛将在4月10日开跑,为何起名春牛首?来源于一句南京的名谚“春牛首,秋栖霞”,它是指旧日南京人的旅游习惯,也是一种民俗。

“春牛首”——每岁逢春,金陵百姓倾城出游

牛首山位于南京市南郊风景区江宁区境内,因山顶突出的双峰相对峙恰似牛头双角而得名,民间又称为牛头山。东晋宰相王导曾劝谏初创政权的晋元帝司马睿打消在皇宫外兴建象征皇权的双阙的念头,请晋元帝乘舆出宣阳门,南眺牛首,两峰对峙,十分壮观,趁机劝喻元帝:“此天阙也,岂烦改作!”,故得名“天阙山”。

牛首山的宝物 佛顶骨舍利

景区跑南京站冠名大揭秘 为何叫春牛首马拉松

全世界现存唯一的释迦牟尼佛顶骨真身舍利

舍利是指佛陀或高僧圆寂火化后留下的遗骨和珠状宝石样生成物,舍利中,以释迦摩尼佛真身舍利最为殊胜。

2010年6月12日,世界现存唯一的释迦牟尼佛顶骨真身舍利于南京盛世重光。作为佛教界无上圣物,佛顶骨舍利是智慧与慈悲的象征,见佛舍利如见佛陀真身,其功德无量,有信念者观瞻舍利,即如佛在心中。

腾讯体育景区马拉松系列赛暨Tour Run首站南京•江宁春牛首国际马拉松赛将在4月10日南京美丽乡村核心区域开跑,它是由南京江宁区人民政府主办;腾讯体育、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和江苏健和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运营执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