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巴巴:中国球员底蕴差 夺世界杯?无稽之谈

登巴巴:中国球员缺本能 夺世界杯?无稽之谈

登巴巴认为现在讨论中国夺世界杯还为时尚早

腾讯体育4月6日讯 前不久,上海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中国男足有望在未来10-15年内去竞争世界杯,这引起了热烈的讨论。据《太阳报》消息,目前效力上海申花的登巴巴谈到了瑞典人的言论,他指出中国男足在未来10-15年里获得世界杯冠军简直是无稽之谈。

埃里克森看好中国男足成为世界强队,他指出,“自从上个世纪90年代我就在意大利(开始了教练生涯),那个时候所有职业球员都希望能去意甲踢球,因为那时意大利的球市非常好。2000年那段时间我便去了英格兰,先后执教了英格兰国家队和曼城(数据) ,那个时候所有职业球员又想去英超,因为那里可以赚更多钱,球市也非常好。而如今,2016年,似乎每个球员都希望来中国发展,这也是因为同样的原因,大量的资金会使俱乐部更强大。我相信,也许在10年或15年内,中国国家队就将有足够的竞争力去赢得世界杯。”

在谈到埃里克森的言论时,登巴巴嘲讽的说道,“你认为埃里克森那么说不是让自己在那里(中国)更受欢迎吗?”随后,登巴巴谈起了中国足球,“我认为中国足球可以在未来变得有竞争力,但是却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才能达到那个阶段。如果想要在世界的舞台上成为强队,那么他们需要让小孩子们从小就踢足球,目前他们的起步太晚了。足球的基本常识要么你从学校的球场上学习,要么同你的朋友们在大街上学习,那样你才能获得踢足球的本能。”

“这是我的观点,中国球员没有这样的本能。我也相信他们可以做到一些东西,做好一些东西,但是足球就关乎本能。”

对于埃里克森指出的中国可以成为世界足球强国的判断,登巴巴进行了认可,但是他也指出这需要时间,“也许他们可以变得有竞争力,但是这需要一代人的努力。看看比利时吧,看看他们阔别了欧洲杯和世界杯多少年。然后,他们开始培养年轻人。如今他们有阿扎尔卢卡库和德布劳内,他们的团队简直让人难以置信,如今他们也是FIFA排名的世界第一。”

登巴巴还忠告中国足球要有耐心,“我们在这里讨论的国家,都是有很悠久的足球历史的,经过很多年的努力才会达到那个水平。因此,对于中国人而言,赢得世界杯是非常困难的,他们甚至不该讨论这个,或者说不能现在讨论。”

申花前锋认为大量高水平外援的融入会让中国足球提升很快,“同更好的球员一起踢球会让你也变成更好的球员,只有更好的球员在这里(中国),这才能帮助中国足球。这也是我在这里效力的原因,我不会说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但是我知道自己能够给这支球队带来什么,给我的队友带来什么。我有责任帮助中国足球和这个俱乐部,因此如果他们为你支付了一大笔钱,你就得帮助他们。”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luas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