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战仅积2分继续小组垫底 恒大出线比国足还难

4战仅积2分继续小组垫底 恒大出线比国足还难

昨晚,2016赛季亚冠联赛第四轮争夺开始。先进行的H组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0:1不敌日本球队浦和红钻,4战仅积两分继续小组垫底,出线希望已经十分渺茫。最后两战,即便恒大能够全赢,也只能寄希望于其他球队帮忙,理论上的可能,甚至比国足之前5选3的出线概率还要低。

此外,F组的山东鲁能与首尔FC0:0战平,依然位居小组第二。今天,江苏苏宁和上海上港将双双出战。

记者 郑乔 综合报道

出线分析 恒大出线比国足还烧脑

恒大0:1不敌浦和一役,卫冕冠军的表现实在糟糕,斯科拉里换人又变阵,却没能取得应有的效果——马丁内斯还是没有进球,恒大还是没能胜利。

恒大为出线名额奋战的同时,同组另一场比赛也几乎同时进行。本轮前的H组榜首悉尼FC主场1:0击败浦项制铁,积分上升到9分,小组出线在望。这样一来,浦和红钻凭借主场的胜利积分増至7分,列小组第二;浦项制铁积4分;恒大2分垫底。还有两轮,恒大就算全胜也已经追不上悉尼,与浦和红钻的差距也有5分。而浦和再拿1分,就已经可以宣布恒大出局,形势危急。

接下来,卫冕冠军将相继客场对阵浦项制铁、主场对阵悉尼FC,如果全胜,还必须寄希望于出现奇迹。而下一轮,恒大必须祈祷不要出现“默契球”——浦和红钻客战悉尼,两队打平,卫冕冠军恒大提前出局。

恒大要想出线,下一轮对阵浦项制铁要赢,然后寄希望于悉尼FC赢浦和红钻;末轮再赢悉尼FC,然后期待浦项制铁击败浦和红钻,悉尼FC(12分)、广州恒大(8分)、浦项制铁和浦和红钻同积7分,只有这一条路可以保证恒大出线——这简直就是奇迹。

刚刚结束不久的世预赛40强赛,国足最后一轮要出线首先要赢下卡塔尔,然后5个出线条件达到3个。现在看来,恒大眼前的希望,比国足还要渺茫太多。

赛后声音 斯科拉里拒绝谈下课

赛后,无论球迷还是各路大V都在感慨,恒大这一战如果不是曾诚发挥神勇,浦和还要进上几个球。

从3年两冠的辉煌,到今年连小组出线都渺茫,恒大就是老话里说的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如果出局,恒大损失得实在太多。据估计,去年亚冠决赛,恒大仅球票收入就达到2亿元。如果恒大今年连淘汰赛都不能进,那么俱乐部的损失恐怕要直接用马丁内斯的身价来衡量。而且,恒大从斯科拉里带队以后,似乎就不再擅长客场作战。最近7个亚冠客场,恒大只赢了一次,3次0:0平局。那么,这一次的失利,似乎也不是那么意外了。

自从2009年亚冠改制以来,中超球队有7次在小组赛前三轮不胜,最终都没能出线。

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赛后表示,冬歇期的准备不充分,是恒大与上赛季状态迥异的主要原因。“首先是我们球队冬训不充分,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还有就是我们恒大队并不是大家眼中神一样的球队,不可能每年亚冠比赛到最后。”斯科拉里说道。

之前3轮后,就有声音称斯科拉里帅位不保,这次,巴西人却试图避免谈起这个话题。“我参加过4届这样的洲际联赛,赢过2次冠军。”斯科拉里仅仅是这样回答道。对此,保利尼奥也表示换帅传闻并不靠谱。“球队今年将专心踢好中超联赛和足协杯,争取中超六连冠,确保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至于其他传闻,我只能说目前球队一切正常,人员稳定,一些传闻纯属是其他人的想法而已。”

人物特写 J马生死战仅1次射门

客场不敌浦和红钻,4战积两分,身为卫冕冠军的广州恒大已经处在出局边缘,球队花费4200万欧元引进的哥伦比亚神锋杰克逊·马丁内斯非但没能扮演救世主的角色,而且全场只完成1次射门,传球成功率不足七成。这位欧冠级别的神锋依然处于水土不服的状态之中。

当然,磨合的问题仍然存在,但这毕竟已经是马丁内斯加盟恒大后的第8场比赛,身为3届葡超射手王,全队期待他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融入球队,至少能够交出几次灵光一现的神奇发挥。如果磨合需要数月之久,等到J马找到状态,恒大不但亚冠已经出局,中超恐怕也已经失去了卫冕的希望。

马丁内斯令人失望的表现,不能不让人感慨,花费4200万欧元买来一名迟迟无法达到预期的大牌射手,还不如留着早已成为恒大战术体系中不可或缺一环的埃尔克森。或许,如果单看球员个体的绝对实力,马丁内斯真的在埃尔克森之上,但埃神与恒大球员的默契配合,恐怕是J马有朝一日离开广州时都无法达到的。

对于目前的恒大而言,失望也好,纠结也罢,亚冠出局在望已经是既定的事实,马丁内斯即便要甩卖也要等到夏季转会期,只有尽快让哥伦比亚人熟悉中超的节奏,熟悉中国的生活环境,死马当活马医,力争让他在中超赛场恢复功力。若实在无法让他找回最佳状态,那就只有夏窗折扣价甩卖一条路可以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