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被恐怖组织盯上 诺坎普成恐袭首要目标

巴萨被恐怖组织盯上 诺坎普成恐袭首要目标

诺坎普球场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近期连续对欧洲大陆实施恐怖袭击,引起各国高度重视。此前巴黎连环恐怖袭击,法兰西大球场便是恐怖分子目标之一,幸好球场入口安检测出危险,没有导致更大程度的伤亡。显然,比赛日人满为患的著名球场,仍然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制造恐袭的首选之地。根据西班牙进球日志网的报道,巴萨(官网 数据) 主场诺坎普已经被恐怖分子列为袭击目标。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一直将西班牙视为重要恐怖袭击对象。在2014年该组织公布的主张版图中,西班牙全境均被列入所谓“伊斯兰国”国境之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西班牙是我们祖先的土地”,以此为由妄想吞并伊比利亚半岛。

公元711年,阿拉伯人在征服了北非的柏柏尔并使其皈依伊斯兰教后,入侵伊比利亚半岛。在阿拉伯人迅速打败西哥特王国后,他们征服了除最北部山区以外的整个半岛,伊比利亚半岛从此进入了伊斯兰教统治时期。

这一切使得西班牙政府更加高度警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潜在袭击行为。去年,外长何塞·马加略承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北非的蔓延,已经对西班牙国家安全构成现实威胁。同年,西班牙捣毁数个组织,这些组织均招募志愿者前往叙利亚或伊拉克的战争区域,以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仅在4月,便有9名涉嫌与该组织有染的人在加泰罗尼亚地区被捕。

而去年11月,西班牙警方成功逮捕3名25岁左右的摩洛哥人,这3名长居马德里的年轻人被指控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名义策划对西班牙进行恐怖袭击。这次逮捕不久后,巴黎连环恐怖袭击发生,这是欧洲大陆首次遭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大规模恐袭。

根据进球日志网的最新曝料,该组织没有放弃对西班牙的“执念”,其已选定对西班牙发起恐怖袭击的地点,分别是此前均有恐怖分子被抓捕的首都马德里和加泰罗尼亚重镇巴塞罗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将巴塞罗那市内两个场所视为主要袭击目标:建筑大师 高迪的毕生代表作——圣家族大教堂和西甲豪门巴萨主场——诺坎普。

西班牙情报部门已警告巴萨俱乐部,要提防恐怖分子利用比赛日策划袭击。诺坎普容量多达99354人,其上赛季场均上座人数为77632人,名列全欧第二。一旦密集的人群聚集地遭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恐怖袭击,其后果不堪设想。

不具名的反恐方面人士对进球日志网如是表态:“虽然我们相信恐怖分子还会对地铁站或者城市其他设施进行袭击,但他们的头号目标看上去很可能就是诺坎普。我们所能做的就是,采取最严厉的手段,去阻止这些恐怖分子。”

巴萨被恐怖组织盯上 诺坎普成恐袭首要目标

巴塞罗那的圣家族大教堂

而巴塞罗那市内另一个袭击目标是始建于1882年的圣家族大教堂,它是建筑史上一大丰碑。由西班牙建筑师高迪设计的这座教堂至今还未竣工,去年10月,现任首席建筑师乔迪·法利宣布70%的建设才告完成,但这并不影响它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另外,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选择这座罗马天主教大型教堂为目标,宗教方面的原因自不待言。2010年11月,教皇本笃十六世将这座教堂封为宗座圣殿。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