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引援花小钱才能办好事 钱一多人就变傻

英超体坛+林良锋2016-04-05 16:31
0

英超引援花小钱才能办好事 钱一多人就变傻

莱斯特主场力克南安普敦,又离英超冠军近了一步,连续4场1比0,进球来自3名球员,本轮的功臣是队长韦斯·摩根,之前两人是马哈里兹和冈崎慎司。“狐狸”如能功德圆满登基,将是英超史上造价最低廉的冠军。莱斯特去年夏窗连买带租吃进7人,身价最高者不过区区700万英镑的冈崎,冬窗补充3人致总支出2700多万,扣除转售的进项,净支出才2000万出头,难怪人们要说这是神话。

评估莱斯特的成绩,不能只看本季的开销,应将上季升级后的支出也计算在内,夏冬两窗共进13人(鲍威尔和胡特属租借),也是2000万。算上皮尔逊带上英超的家底,莱斯特的造价不超过5000万,曼联在马夏尔一人身上就花了这么多。

主力阵容只花了2600万

莱斯特的主力阵容又值多少?门将小舒梅切尔出身曼城(数据) 青训,阿布扎比接管球会翌年被甩给诺茨郡,身价130万多万,辗转利兹联于5年前加盟莱斯特,转会费比离开曼城时还打了九折。右闸丹尼·辛普森则是曼联学徒,小舒离开曼城一年后,他加盟纽卡斯尔,身价只有70万,纽卡用了不顺手又甩给女王公园巡游者,前年加盟莱斯特时花了狐狸不到200万。左闸富克斯本季自由加盟,没花泰国东家一分钱。胡特在去年冬窗由斯托克城租来,拉涅利上任后立刻花300万将其转正。队长摩根4年前冬窗从诺丁汉森林加盟,以85万成交。凭借这条造价800万英镑的防线(即使上述5人合约中嵌入增值条款,最后埋单也不过1000万),莱斯特录得本季英超失球第4少的记录。

中场造价更低,最贵的是来自法甲卡昂的坎泰,600万,两年前他从业余球队布洛涅转会卡昂时,身价才40万不到,卡昂的东家差点开心得眼泪流下来。你绝猜不到马哈里兹花了皮尔逊多少钱:37万英镑!现在阿尔及利亚人市值已飙升到1500万,这回该轮到他的老东家勒阿弗尔伤心得流泪了。“喝水哥”德林克沃特比小舒晚来半年,价钱也不过70万,奥尔布赖顿由维拉转会,白给。这条中场线造价的产出多少?光是进球就有20个,助攻25次!

冈崎慎司是本季俱乐部的标王,进球却只有锋线搭档瓦尔迪的1/4,瓦尔迪目前以19球列英超射手榜次席,他4年前从业余队弗利特伍德来投,代价90多万。主力阵容三线总计花费约2600万,占了皮尔逊和拉涅利两任主帅建队总支出的一半。引援有一半能派上用场已非常难得,何况还是派上这么大的用场!

不备课,砸钱事倍功半

相比之下,去年夏窗五大联赛各路豪门烧钱力度惊人,总投入约为25亿英镑。曼联、巴黎圣日耳曼、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和拜仁往往一名球员就抵得上莱斯特的一套主力阵容。莱斯特的神话让人深思:钱多为什么会让人变傻?

坎泰、马哈里兹、瓦尔迪和“喝水哥”等人的发挥,是狐狸冲击英超冠军的最大因素,但他们在狐狸阵中打出优异水平之前,怎么就没豪门看上?莱斯特阵中只有胡特、小舒、“喝水哥”和辛普森有过豪门经历,但早早被豪门判了“流放”充军低级别联赛。坎泰踢到25岁还无国家队履历,无论法国还是马里都正眼不看他一下,直到最近的国际比赛日,他入选了法国,在和俄罗斯的热身中首秀进球。很多人都拿勤王作为联赛状态下滑的借口,坎泰却在本轮又奉献了一场活力十足的表现,比赛的热力图显示他满场飞奔,无处不在。

坎泰只是本季英超物美价廉的一例,西汉姆的帕耶(1000万)和迈克尔·安东尼奥(700万)、热刺的阿利和维默(均为500万)、埃弗顿的德乌洛费乌(500万)发挥也都物超所值。英超各队在一名球员身上投入低于1000万者,谁也达不到上述球员的水平,而身价两倍甚至三倍的巨额引援,低靡者占了多数。越是刷下去,出来的数据越能证明一点:花钱少才能办好事。

英超作为全球最富庶的联赛,下赛季开始转播收入已臻每季27亿,钱一多人就懒,很多俱乐部只看牌子进货,以为砸钱就能解决问题。砸钱固是推动人才培养的极大动力,但没有出手前认真仔细的备课,砸钱往往事倍功半,多少主教练为引援不力导致成绩下滑背锅?如果人人都像莱斯特和西汉姆那样,对每个目标球员看了又看,反复比较,水货自然会大大减少。西汉姆主席沙利文为了考察帕耶,亲自出马当球探看了帕耶6次,若非经纪人作梗,这也是一笔500万的交易。拉涅利要找一名攻防俱佳的中场,一刷数据发现坎泰名列五大联赛同类球员第5,调出球探的报告后果断拍板。但大部分球会引援只听从经纪人的推销,只看球员的视频剪辑,懒惰的下场就是花数倍的价钱再从别人手里抢人。玩过音响的人知道,细心比较,耐心淘宝,土炮也有名牌的效果。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