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蛙泳冠军从混合泳转项 自爆不识“亚洲蛙王”

[摘要]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蛙泳冠军王立卓赛后竟然透露自己不知道中国蛙泳代表人物曾启亮。

蛙泳冠军从混合泳转项 自爆不识“亚洲蛙王”

蛙泳冠军王立卓

羊城晚报佛山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昨天在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继续进行,广东队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拼尽全力仍不敌北京队,获得一枚银牌。来自海军的王立卓昨天再次突破男子100米蛙泳1分大关,打破全国纪录。出人意料的是,王立卓赛后竟然透露自己不知道中国蛙泳代表人物曾启亮。

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广东队派出两老带两新的阵容,分别为余贺新、何健彬、王小川和尹杰奇。虽然奔着金牌而去,但两名新人在实力上仍有一定差距,最终以3分18秒95获得一枚银牌,北京队以3分18分41秒夺冠。赛后余贺新坦言队伍实力上还是差了一些,不过自己个人状态保持得还不错,他更开玩笑地说前两年自己状态停滞不前,大概是在思考人生。余贺新教练何新中则表示由于前面的队员被拉开的差距太大,导致余贺新不得不在前50米拼尽全力,体力分配出现问题,不过整体表现还算不错。

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王立卓以59秒69的好成绩夺得冠军,一举打破全国纪录。这名1999年出生的小将赛后却表示自己并不认识中国蛙泳名将曾启亮。“我不知道他,因为我之前不是练蛙泳的,后来转的项。”原来,王立卓是在一年多前才从混合泳转到蛙泳,并且越游越快,“我们教练强调蛙泳有了好技术才能有好的成绩,蛙泳就是靠技术。我现在出发和转身还有待提高。”

另外,上海选手陈欣怡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陆滢获得亚军,奥运冠军刘子歌仅获得第五名。据悉,刘子歌已经找到了一份公务员的工作,但仍然希望为里约奥运会最后一拼。山东的辛鑫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广东选手刘湘在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以第三名晋级决赛。

前天胃痉挛的奥运冠军叶诗文昨天下午重回场地训练,中国游泳队副总教练陆一帆透露叶诗文前天回到酒店拉了肚子,直到晚上11点才恢复正常。“按照我们的判断她其实没什么事,但这边的医生比较负责任,所以交给她们检查,我们队里也没有设备。昨天她扎了一针,现在没什么事了。”至于叶诗文是否因为心理紧张导致身体随之出现问题,陆一帆否认了这一说法,“其实运动员不紧张比不好赛,运动员都应该紧张,但应该有个尺度,叶诗文作为老运动员来讲应该不会太紧张。”无独有偶,昨天名将傅园慧也在100米仰泳半决赛后出现腿抽筋的状况,让现场记者虚惊一场。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