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数字回看最终四强:维大神准 小库里遇猪队友

腾讯体育4月5日讯(John Gasaway,ESPN Insider撰稿人)回看本季锦标赛,状元热门本-西蒙斯的没能亮相锦标赛,首轮比赛频爆冷门(比如密歇根州大),似乎比以往赛季更具有“新王将立”的味道。而这“新王”的竞争可谓非常激烈,4支杀到最终四强的球队,俄克拉荷马大学,维拉诺瓦大学,北卡大学和雪城大学之间的实力相当接近。举个例子来看就是:除了爆冷淘汰弗吉尼亚大学的黑马雪城大学,其他3支球队一度在美联社的夺冠预测帮上同时排在第一。

四大门派到底都是擅长哪些绝学,才最终脱颖而出?他们又留下了那些经典战役?下面就用8个数字来回顾。

1.85% —— 维拉诺瓦大学的罚球命中率

罚球好也是战略资源吗?在看到维拉诺瓦野猫队的表现之前,并没有人这样想过。本赛季的锦标赛,野猫队全队上下好像从来都不会罚丢球一样,他们投出了惊人的85%的罚球命中率。而在4强赛之前的两场比赛更是高达95%。他们的罚球是如此精准,四强赛之前,克里斯-詹金斯甚至一球未丢(阿尔西迪亚科诺也只罚丢一球)。在对阵一号种子堪萨斯大学的比赛中,双方命中率相差无几,正是精准罚球令他们赢下了比赛。

2.183 次——克里斯-詹金斯参与进攻的回合数

8数字回看最终四强:维大神准 小库里遇猪队友

尽管在8进4对阵堪萨斯的比赛中,克里斯-詹金斯表现比较低迷(三分球仅7中1),但是我们不能以一场论英雄,其实整个锦标赛下来,扛起维拉诺瓦大学野猫队前进的正是詹金斯。183次的进攻回合数说明什么?说明詹金斯的进攻效率非常高。在维拉诺瓦大学之前的4场胜利之旅中,这位大三生投出了77%的两分命中率和46%的三分命中率。而他却只用了全队大概四分之一的出手次数哦。

3.40% ——俄克拉荷马大学的三分命中率

杜兰特的母校俄克拉荷马大学和雷霆一点也不像,他们不擅长内线得分,也不擅长突破造犯规上罚球线。那么他们是靠什么一路过关斩将杀到四强的呢?是三分球,精准的三分球,

以“小库里”巴迪-希尔德,以赛亚-考辛斯和乔丹-伍达德领衔,俄克拉荷马捷足者的射手群投出了领先所有球队的40%的三分命中率。只可惜,成也三分,败也三分,在对阵维拉诺瓦大学的比赛中,他们没能延续之前火热的手感,”巴迪-希尔德频频打铁,

球队大败44分。

4.6次——巴迪-希尔德总助攻数

看俄克拉荷马大学的时候,基本上是在看巴迪-希尔德。这位大四生本赛季场均轰25.4分,全美排名第2,仅次于霍华德大学(未晋级全美锦标赛)的詹姆斯-丹尼尔(27.1分)。但是如果对手的计划是锁死巴迪放空其他人呢?

实际上维拉诺瓦大学也是这样做的,他们一定是注意到了下面这项数据。在265次进攻回合里巴迪-希尔德竟然只送出了6次助攻。是的,除了巴迪俄克拉荷马大学其他人真的指不上。

5.47分——雪城大学击败弗吉尼亚大学的半场得分

8数字回看最终四强:维大神准 小库里遇猪队友

32个回合内零失误,整个下半场雪城大学仅有1次失误,却命中了5计三分球,罚球18中17。这样的半场表现令人不可思议,更何况是面对劲敌弗吉尼亚大学,雪城大学本赛季的成功离不开主帅Jim Boeheim的运筹帷幄。Jim Boeheim强调的对节奏的掌控令雪城受益良多,47分里很多都是压迫对手失误,快攻得分。

6.16.9——泰勒-林登的场均盖帽数

下一个穆托姆博?雪城大学6尺8的内线泰勒-林登的表现令人惊艳。作为雪城7人轮换里最重要的内线防守者,林登用他的盖帽令对手不敢轻易突破雪城的内线,而同时创造了更多快速反击的机会。

7.46%—北卡的前场篮板率

北卡主帅罗伊-威廉姆斯手下的小伙子们在拼抢前场篮板方面做得非常出色。队里两位内线肯尼-米克斯和以赛亚-希克斯在做到46%的前场篮板率的同时,还保持了很低的失误率和犯规数。而更可怕的是北卡的前场,一整个赛季都这样出色。

8.66% --马库斯-佩吉的三分出手比例

8数字回看最终四强:维大神准 小库里遇猪队友

场均66%的三分球出手比例,和48%的三分命中率。大四生马库斯-佩吉就是北卡的外线终结者。在主帅罗伊-威廉姆斯偏爱内线主导的战术体系里能获得如此多的三分出手,可见佩吉的投射能力是多么出色。

8数字回看最终四强:维大神准 小库里遇猪队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