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正式入选名人堂 获赞改变了篮球运动面貌

姚明正式入选名人堂 获赞改变了篮球运动面貌

姚明创造历史

新华社休斯敦4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永兴)曾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的前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4日正式入选2016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名人堂认为他帮助NBA扩大了在中国的知名度。

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相关人士当天在休斯敦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认为作为一名受人尊重的球员及篮球运动的友好使者,姚明改变了世界篮球运动的面貌。

提名姚明入选的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国际评审委员会表示,姚明2002年曾带领其家乡上海大鲨鱼队获得中国篮球联赛(CBA)冠军,并在当年以首位外籍状元的身份进入NBA。作为休斯敦火箭队球员,姚明在2003年获得了一名新球员所应该享有的所有荣誉,并在2004年以及2006年至2009年5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二阵容或第三阵容)。作为2003年至2009年及2011年8次入选全明星赛的球员,姚明打破了全明星球员的得票率。作为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的主力队员,姚明曾三次获得亚洲锦标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董事会主席克兰杰洛表示,这次入选2016年名人堂的10人无论在个人声望、人品及影响力方面都是很出众的,他们每个人都通过更具有意义的方式为篮球运动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这项活动的正式仪式将于今年9月9日在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举行。

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1959年设立,旨在纪念为篮球运动作出卓越贡献的球员、教练、裁判及其他贡献者。迄今为止,已经有345人入选名人堂。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姚明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