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回顾39场不败征程 三叉戟贡献90球45助

2015年04月05日02:38巴塞罗那官网大熊
字号:T|T

西班牙足球史上的不败纪录终于在周六晚结束了。

回顾39场不败征程 三叉戟贡献90球45助

俗话说一切都有结束的时候。巴萨(官网 数据) 的不败纪录最终被皇马(数据) 2-1终结。这是巴萨自10月3日不敌塞维利亚以来各项赛事首场败局,不败场次维持了39场。

这六个月的不败纪录是西班牙足球史上的最长纪录,而目前巴萨在联赛积分榜的领先优势也只剩下6分。

39场不败中包括32胜7平,对阵26个不同的对手,囊括四项赛事。

联赛19胜4平、欧冠5胜1平、国王杯6胜2平、世俱杯2胜。

西班牙人毕尔巴鄂竞技都是出现三次,两次在杯赛、一次在联赛。巴萨获得其中五次胜利,面对巴斯克人进球数最多,三场比赛打进11球。

期间巴萨打进122球,仅丢23球,净胜球达到99球。

三叉戟打进90球:乌拉圭人37球、阿根廷31球、巴西人22球,占全队进球数73%。

剩余进球由9名球员打进,包括拉基蒂奇、穆尼尔、皮克、桑德罗图兰、阿德里亚诺、阿尔维斯、卡普图姆、伊涅斯塔(数据)

其中有18场比赛进球数超过3球,包括伯纳乌4-0完胜皇马、6-1大胜罗马和7-0血洗瓦伦西亚

从助攻数来说,三叉戟再次做出表率,他们合计贡献45次助攻。内马尔18次、苏亚雷斯14次和梅西13次。

主场的表现要好于客场。巴萨在诺坎普取得18胜2平,客场取得14胜5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