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巴哈马青年的成长之路 又一则励志故事

作者:杰夫-古德曼,ESPN专栏作家

巴迪-希尔德的老家位于巴哈马的自由港市。家里的一个房间里,角落里堆着三个蓝色大箱子,房间正中放着一张双人大床。这张床长度大概有两米四、宽度不到两米六。

可可-希尔德是巴迪的姐姐,她说,这张床“从头到脚”都挤满了。

家里睡觉就是这样的安排,七个孩子都要挤到一张床上:B.J.、科文、可可、切维斯、巴迪、佩珀以及珍娜娅。大家一起上床睡觉,但总有一个小孩沮丧不已,因为自己会被挤掉到地板上,然后只能在地上度过剩余的夜晚。

ESPN:巴哈马青年的成长之路 又一则励志故事

希尔德

乔丹-格兰特是巴迪-希尔德在巴哈马的好友,他说:“巴迪从来没变过,他还是那个巴迪。”

巴迪的哥哥切维斯说:“那真的太难受了。伙计,相信我说的,那样睡得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难受,你明白吗?你们都要躺到一张床上睡觉,有人会直接掉到地板上。只有一张床单和一条被子。”

巴迪-希尔德也表示赞同:“真的不容易。”希尔德在俄克拉何马大学司职后卫,他是球队首席得分手,也入选了全美最佳阵容。上周末,他刚刚跟随球队参加了NCAA最终四强赛。

现在,我们明白了。

笔者从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出发,乘坐了30分钟的航班就到达了目的地,随即得到了切维斯、乔丹-格兰特(巴迪最好的朋友)以及巴迪的继父理查德的迎接。

ESPN:巴哈马青年的成长之路 又一则励志故事

破旧的篮筐

巴迪-希尔德和他的哥哥切维斯用胶合板和牛奶箱制作了一个篮框。开始是放在自家后院里,后来搬到了街边,这样可以让巴迪练习远投。

很多人在巴哈马岛上生活艰难,尤其是2004年:飓风“弗朗西丝”和“珍妮”肆虐了这一地区以及当地本已挣扎多年的经济。

杰姬-丝万是这七个孩子的妈妈,这个单身母亲的工作是清洁房屋,她经常有24小时的倒班。她带着孩子们住在八哩岬的派恩代尔区。

可可谈及街坊邻里对这一大家子的看法:“一个女人带着七个孩子,这都不是事儿。你还能怎样?毫无希望。但是这一家人做到了,他们做到了。就是这样子。”

切维斯补充道:“有些人的反应是‘哎哟,天呐,我可不想招惹他们。’”

我们从机场前往八哩岬,他家离我住的大卢卡约酒店约有20分钟车程。从酒店醒来的清晨,我看到了美好的景观:孩子们在玩摩托艇,游客们则在海滩上消遣时光。

然而,20分钟的旅途之外却是另一个世界。

到了八哩岬,街边没有路标,甚至没有街道的名字。住户门口没有邮箱。许多流浪狗在街上游荡,周边社区还有一些废弃的房屋。

在希尔德家的孩子们年纪尚浅的时候,如果你要在那里找他们,别人会告诉你去他们的祖母家找辛西娅老太太,或者“那个听不见的女人”。

现在一切都变了。现在大家都知道巴迪家在哪里。

ESPN:巴哈马青年的成长之路 又一则励志故事

希尔德的哥哥切维斯在家门外抓住一个水泵。

可可说到自己的弟弟,用了“淘气”一词:“他很爱捣蛋,为我们一家人带来了活力。有时候我们会沉浸在往日的悲伤或喜悦之中,但巴迪会逗乐我们,因为他这个孩子总会提醒我们:黑暗尽头还有光明。他有这种正能量,还有这种号召力。”

切维斯补充说:“巴迪是个调皮的男孩。他也会惹麻烦,伙计。他会让自己陷入一些窘境。”

希尔德从小就展现出对篮球的热爱,但他家买不起篮框。于是,他的哥哥切维斯用胶合板和牛奶箱制作了一个篮框。开始是放在自家后院里,后来巴迪长大就搬到了街边,这样可以让他练习更远距离的投篮。

可可说:“箱子是我们每天都要用的。因为你只需要有个东西让皮球进去再出来。有时候,你割的口如果没割好的话,皮球就会卡在箱子中间。”

巴迪跟切维斯会坐在教堂后面的座位上,这样他们就能趁牧师不注意的时候飞速溜出去。巴迪回忆道,有天晚上,他的妈妈去了教堂,而他却偷偷跑到球场打比赛去了。晚上十点左右,他听到了有人停车。于是,他立马跑回家,迅速洗了个澡,然后假装睡着了。

巴迪微笑着说:“她回家了,但是没有上当。她只有一米六左右,而我有一米八的身高。但不管她有多矮,她还是扇了我几耳光,然后拿了个衣架还是什么东西抽我。我活该被打,这件事给了我动力。”

可可谈到弟弟花在球场上的时间:“巴迪简直就住在球场了。早上七点钟开始打球,有时候打到晚上十点、十一点。妈妈会到处找他,你懂的,他要被揍了。我得帮他打圆场,或者我们会让切维斯或别人赶紧去叫他快回家,因为妈妈已经在路上了。不过,他就是以球场为家。”

现在希尔德的训练态度也堪称传奇。俄克拉何马大学主帅隆-克鲁格也承认,希尔德和以赛亚-考辛斯是自己执教过的最刻苦的球员。自1976年至今,克鲁格一直在执教这支球队。球队的内线莱恩-斯潘格勒还记得,有一次希尔德早上六点就出现在了训练馆,那还只是他四次训练中的第一练。希尔德的兄弟们也记得,他会起早贪黑地在球场练球、完善自己的投篮动作。

虽然希尔德本赛季状态神勇,但他从未忘记自己的根。他让他的哥哥把一个采访名单转交给了笔者,上面有将近10个人的名字,比如琳达女士,她现在还在抱怨巴迪没把她孙子的篮球还回去。

离辛西娅老太太的房子不远处,依然立着一个箱子做的临时篮框,而此时的巴迪正在做练习投篮。他在那里从一个无名小辈成长为全国最佳球员的热门人选。

希尔德上赛季结束后考虑过离校参加选秀,但从NBA球探那里得到的反馈是:他只是一个单纯的投手,没有持球得分的能力。

因此,他留校继续打磨,然后让自己有希望在六月的NBA选秀中成为乐透秀。

如果签下职业合同,他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他会照顾好他的妈妈,给她买座新房子,然后可能还会为祖母做点事情。

乔丹-格兰特说:“巴迪从来没变过,他还是那个巴迪。”

等到衣锦还乡之时,他肯定还会在八哩岬的老街上逛一逛,或许他还会在牛奶箱做的篮框上投几次篮。

ESPN:巴哈马青年的成长之路 又一则励志故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