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个火力能否击溃小阵容?北卡目标直指第六冠

腾讯体育4月4日讯(文/ C.L. Brown,ESPN 作者)在各种球风激烈碰撞的今天,北卡大学教练罗伊-威廉姆斯依然选择坚持传统。

最近使用小阵容和大量投射三分的打法风靡球场,维拉诺瓦大学队正是凭借这种打法成功打进本周一的NCAA全国总决赛,然而这并没能打动威廉姆斯教练。

北卡大学仍然倾向于使用两个内线球员这种传统阵容打法,使用首发阵容的肯尼迪-米克斯和布莱斯-约翰逊,或者把替补球员乔尔-詹姆斯和以赛亚-希克斯放到场上。

“我们之所以能走到今天就是因为我们替补阵容的强大,尤其是在前场,”北卡大学队的后卫马库斯-佩吉说道。“我们有一些优秀的大个球员,这是其他球队无法匹敌的。”

“这是一种老派的打法,这种打法与金州勇士队的打法截然不同,”威廉姆斯说。

对威廉姆斯教练来说,北卡大学队本赛季一直在坚持内线打法,并且收效颇丰。在威廉姆斯执教期间,北卡大学队的实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这背后的原因就在于,前场球员担起了更多进攻和防守的重任。今年也不例外。

在进攻篮板方面,北卡大学队排名全国第三,他们可以抢到40%的进攻篮板。

北卡大学队在三分线内的得分占总得分的61%,这一比重全国排名第四。

大个火力能否击溃小阵容?北卡目标直指第六冠

“我们之所以能走到今天就是因为我们替补阵容的强大,尤其是在前场,”北卡大学队的后卫马库斯-佩吉说道。“我们有一些优秀的大个球员,这是其他球队无法匹敌的。”

北卡大学队坚持使用内线球员对付小阵容球队,其中一项不容易被人察觉的好处是:小阵容球队为了阻止内线球员进攻很容易收到犯规。

威廉姆斯喜欢提到他还在堪萨斯大学时的一场比赛,辛辛那提大学的丹尼-福特森本来在场上叱咤风云、无人能挡,等到犯规次数积累以后便立刻失去了作用。这样的实例可谓比比皆是。

“我一直在想,要是我们能使对方球队最好的球员罚出场外,我们将会有更大的把握取胜,”威廉姆斯说。“然而我并不是想要那种傻大个,手臂张开满场狐臭的球员。我想要那种能投篮并且反应敏捷的大个,因为我需要身高和技术兼备的球员。

在维拉诺瓦大学队的对手中,堪萨斯大学的前场深度与北卡大学的最为相似。

约翰逊、米克斯和希克斯都是有实力拿下20分的球员,这便是北卡大学的前场深度能胜过其他球队的原因。

“如果我们在油漆区接到球,我们就可以得分,如果你传球传的比较舒服,我们就可以得分,”约翰逊说道。“当我们在场上打累了,教练接着又把替补换上来,球队继续良好运转,这对其他球队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在本赛季的大部分比赛里,约翰逊和米克斯都是作为首发同时出战。米克斯曾经历过一段状态下滑,外部的一些言论建议球队把希克斯换做首发。而这些外部因素从来没有影响到球员之间的关系。

作为替补,希克斯在北卡大学队NCAA联赛的头两场比赛中都能得分上双。米克斯在之前的三场比赛中共砍下40分,其中15分是在对阵锡拉丘兹大学时得到。

约翰逊在整个赛季的表现都比较稳定。这位6英尺10英寸的大四球员场均两双,并且命中率60%。

如果北卡大学队能在本周一赢下第六次NCAA的总冠军,这很有可能是因为他坚持使用大个球员的内线打法。

“教练总是说,如果我们不能利用身高优势的话,那么使用俩大个球员就毫无意义,尤其是当我们面对打小阵容球队的时候,”希克斯说。“这就在于我们要以己之长,攻彼之短。”

大个火力能否击溃小阵容?北卡目标直指第六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