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CAA决赛前瞻:翻版勇士战名门 北卡冲第六冠

腾讯体育4月4日讯 北京时间4月5日上午9点20分,在休斯敦的NRG体育场,2016年NCAA疯狂三月将迎来最后的高潮。北卡将与维拉诺瓦争夺冠军。究竟是北卡第六次举起金杯?还是维拉诺瓦31年后再度夺冠?腾讯体育将于8点50分,提前半小时进行的视频直播,为球迷揭晓答案。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NCAA决赛前瞻:翻版勇士战名门 北卡冲第六冠

晋级之路:维拉诺瓦更艰难

作为南区二号种子,维拉诺瓦一路走来,可谓兵不血刃。首轮他们以86-56大胜北卡阿什维尔分校;次轮以87-68轻取爱荷华大学;三轮面对南区三号种子迈阿密大学,维拉诺瓦以92-69继续大获全胜。而对战分区头号种子堪萨斯大学,维拉诺瓦算是苦战一番,最终以64-59取胜。四强战与西区二号种子俄克拉荷马大学的较量,维拉诺瓦令人惊讶的是95-51痛击对手,昂首杀入决赛。

作为东区头号种子,北卡的晋级之路更轻松,五场比赛,他们统统都以两位数的优势取胜。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他们一路走来所遇到的,理论上的最强对手,不过是东区5号种子印第安纳大学。四强战轻松击败雪城大学,对手不过是中西区的10号种子。因此相对于一路扫荡强敌的维拉诺瓦大学,北卡的晋级之路相对更轻松一些。

球星对位:布莱斯-约翰逊vs哈特

约翰逊本赛季表现出色,尽管是大四球员,但即战力却是相当充沛。这位身高2米06的球员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17分10.5篮板,命中率达到61.4%。在进入疯狂三月后,约翰逊的威力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几乎场场比赛都能撑起球队。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缘故,约翰逊如今的选秀预测排位一路上升,稳稳的进入乐透区。

相对于北卡的约翰逊,维拉诺瓦大学阵中并没有特别闪耀的球员,大三后卫约什-哈特是球队最值得依仗的人物,本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15.5分6.7助攻,其中四强战与俄克拉荷马大学的较量,哈特12投10中,砍下23分8篮4助攻,攻防两端完爆选秀大热,神射手希尔德。

优劣对比:内线比拼一大四小

约翰逊一夫当关,北卡自然侧重于内线进攻。与雪城大学的较量,无论是内线得分还是篮板,北卡都占据明显优势。可以预见的是,决赛与维拉诺瓦大学的对决,北卡将会充分发挥自己的这一特点。而维拉诺瓦大学则是典型的勇士打法,三后卫+小前锋+中锋的配置,典型的一大四小。这套阵容可以确保进攻端的输出,疯狂三月过去的5场比赛,维拉诺瓦大学外线总共88投48中,命中率高达54.5%。而正是凭借着超强的火力,维拉诺瓦大学场均可以净胜对手24.2分,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数据。

究竟是维拉诺瓦的矛更锋利?还是北卡凭借着正统的篮球理念,捍卫得内线者得天下的胜利法则?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北卡:佩里二世、佩吉、杰克逊、米克斯、约翰逊

维拉诺瓦大学:布朗森、阿尔西迪亚科诺、哈特、詹金斯、奥切夫

杨威利

NCAA决赛前瞻:翻版勇士战名门 北卡冲第六冠

微信扫描关注腾讯NBA公众号,掌握最新最热的NBA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