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球看点:大师赛看大人物 揭秘奥古斯塔球洞

高球看点:大师赛看大人物 揭秘奥古斯塔球洞

随着周一的到来,我们真正的跨进了大师赛周。现在,距离大师赛开始还有3天的时间,在这段令人兴奋同时又让人难熬的时间里,我们将给大家提前预热,带来大批量关于大师赛的周边,让大家提前进入大师赛。

首先,我们先给大家带来《大师赛18洞巡礼》,在这一部分中,我们对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18洞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提供了详细的攻略,其中还包括2015年美国大师赛决赛轮领先球手们在这一洞的表现,让大家在大师赛前便对球场了如指掌。在前两天的看点中,我们分别给大家介绍了“木樨”、“粉红山茱萸”、“盛开的桃花”和“盛开的海棠”4个球洞,今天我们继续向前走,一起去看看第5洞——木兰花、第6洞——杜松子和第7洞——蒲苇。

在看过球场之后,其实从球场之外来看美国大师赛也同样精彩。3月份,我们给大家带来了《探秘奥古斯塔历史博物馆》系列专题,在给各位观众们介绍了七期之后,我们的奥古斯塔历史博物馆之旅也接近了尾声,今天,我们将不局限于博物馆内部,而是带大家到奥古斯塔起源之地——赛瓦纳河河畔感受那里怡人的风景,同时也给大家讲讲关于大师赛时间选择的故事。敬请关注今晚的腾讯直播《高球八点档》及点播《探秘奥古斯塔历史博物馆》系列。

接下来,我们将把目光放在即将在大师赛中出场的《大人物》身上。在大师赛前的这段时间里,我们每天都会聚焦三位大人物,看看他们之前大师赛的战绩,以及预测他们今年的表现。

但我们首先要向一位老将致敬,那就是汤姆•沃森

2015年告别英国公开赛之后,66岁的老将汤姆•沃森,正准备向美国大师赛说声再见!

即使最为人所知的是他五次捧起葡萄酒壶奖杯,但是在1977年-1988年期间,汤姆•沃森在美国大师赛上的垄断仍然是现象级的:两次夺冠,三次收获第二名,1次排在前10名。

高球看点:大师赛看大人物 揭秘奥古斯塔球洞

1977年,汤姆•沃森以两杆优势击败杰克•尼克劳斯

1977年,是汤姆•沃森在奥古斯塔梦开始的一年,在经典的周日对决中,他凭借17洞的小鸟球击败了杰克•尼克劳斯,收获了人生中第一件绿夹克。

高球看点:大师赛看大人物 揭秘奥古斯塔球洞

1981年,巴耶斯特罗斯给汤姆•沃森披上绿夹克

1981年的美国大师赛第一次使用本特草,那一年汤姆•沃森依靠着稳定的推杆手感,以2杆优势战胜了尼克劳斯和强尼•米勒,再度加冕大师赛冠军头衔。

而他在2015年美国大师赛首轮似乎重焕新春,65岁的前辈交出了71杆的成绩,赢得了对手和球迷们的掌声与尊重!

但是即便是带着那么多美好的回忆,那么多的不舍,这位视高尔夫如生命的长者,这位在奥古斯塔收获荣誉和仍旧要面对岁月的侵蚀。

“过去对我总能够有好的表现,而现在就像是球包里少了一半的球杆。这些球杆像是突然消失了,也像是生锈了,而我也一样。”

------汤姆•沃森

现在让我们进入《大师赛•大人物》的正题,来看看无冕之王:亨里克•斯滕森、 达斯汀•约翰逊 及塞尔吉奥-加西亚。

瑞典球员 亨里克•斯滕森 大师赛最佳成绩:2014年 T14

在上周末结束的休斯顿公开赛上,瑞典球手亨里克•斯滕森又又又又又又又一次无缘冠军奖杯,两年内第七次收获亚军。自从2014年在迪拜DP世界巡回锦标赛上夺冠之后,斯滕森有将近一年半的时间没能再次捧起奖杯。而回顾他在2015赛季的美巡赛上表现,无论是开球,攻果岭还是推杆的表现都排在所有球手的第一位。那么多次争冠的好机会都错过了,不知道斯滕森心里有多少苦,中国有句老话:四十不惑。明天在奥古斯塔迎来自己40岁生日的斯滕森可能一直疑惑,何时才能再夺冠呐?

美国球手 达斯汀•约翰逊 大师赛最佳成绩:2015年 T6

“当时我的球离洞杯只有12英尺,在四分之一炷香之后,我发现那可能是我这辈子距离大满贯赛冠军最接近的一次,也可能是这辈子最后悔的一刻,如果上天能够再给我一次机会…”

可惜的是,这世上从来都没有后悔药。2015赛季可能是达斯汀•约翰逊自08年加入美巡赛以来状态保持的最好最稳定的一年。在拿下生涯第九个美巡赛冠军-世锦赛凯迪拉克锦标赛冠军后,2015年大满贯赛频频有着上佳的表现,美国大师赛并列第六,美国公开赛并列第二名,PGA锦标赛的并列第七名。本赛季至今,美巡赛又有三次进入前十名,这是他第七次参加美国大师赛,究竟达斯汀能否拿到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胜利呢?不妨期待一下吧。

西班牙球手 塞尔吉奥•加西亚 大师赛最佳成绩:2004年 T4

他在全世界收获了28个冠军,他也曾20次排进大满贯赛的前十名,但是他就是完美地与大满贯赛的冠军擦肩而过,如果塞尔吉奥•加西亚在未来的某一天要写本回忆录的话,也许他会把这本书命名为《当大满贯冠军与我为敌》。

2015年的加西亚其实算的上是忙碌的一年,尽管没有再在冠军簿上签名,但是他在球员锦标赛上的并列第二名给了他足够的自信心。2016新赛季他的表现同样精彩,汇丰锦标赛上的并列第11名,本田精英赛的第二名让他又在大满贯赛前得到极高的呼声,面对即将到来的第18次大师赛征程,这位无冕之王需要好好把握机会,才能实现真正的生涯突破。

最后,我们来看看大师赛以外的比赛。今天凌晨,美巡赛休斯顿公开赛结束了决赛轮的争夺,最终,美国38岁老将吉姆•赫曼(Jim Herman)在正确的时机,交出了大师级的表现,以一杆优势赢得休斯敦公开赛冠军,他也因此在生涯中第一次进入美国大师赛阵容。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重温休斯顿公开赛决赛轮的精彩击球以及由赫曼创造的最佳击球。

备受瞩目的2016美国高尔夫大师赛即将隆重开战,最终谁能披上冠军绿夹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