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恩师:姚明当年打爆魔兽 谁质疑他入名人堂?

腾讯体育4月4日讯 据《休斯敦纪事报》消息,姚明入选2016奈史密斯名人堂,作为姚明昔日恩师,前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姚明入选毋庸置疑,在中锋领域,他和奥尼尔一样伟大,当年姚明可以随意打爆霍华德,既然魔兽未来都可能入选名人堂,为何有人会质疑姚明?

恩师:姚明当年打爆魔兽 谁质疑他入名人堂?

恩师力挺姚明

看到姚明入选名人堂,杰夫-范甘迪感到非常开心,他表示,姚明入选是显而易见的,没有争议可言,范甘迪也表示,姚明和奥尼尔之后,已经难以找到超级中锋。

“在追逐伟大的路上,姚明不应该因为伤病而遭遇到外界的质疑和惩罚。”范甘迪说道,“他的球员时代非常伟大,先是有奥尼尔,随后有姚明,但在姚明之后,已经难寻接班人,那些中锋距离奥尼尔和姚明的差距实在太大了。”

范甘迪表示,在姚明身上,有许多的闪光点。“他能够处理好一切事情,他是一位伟大的队友,就像蒂姆-邓肯以及史蒂夫-纳什的类型,他富有幽默感,有着天生的领导能力,他架起了这项运动和自己祖国的桥梁,我不明白,为何会有那么多人质疑‘这家伙是否应该入选名人堂’”?

姚明NBA生涯里一共经历过三任主帅,在生涯开始时,姚明恩师是汤姆贾诺维奇,随后便是杰夫-范甘迪和里克-阿德尔曼,在执教火箭四个赛季里,范甘迪对姚明有着深入的了解,他也表示,姚明能随便爆掉霍华德,所以,他入选名人堂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我相信自己的眼睛。”小范甘迪说,“我见过很多优秀的大个子,很幸运能执教他们,在那个时代里,姚明是除奥尼尔外最优秀的中锋,他可以去和任何人去对抗,在球场上,他是难以置信的,这并非有意对霍华德进行贬低,但是当他们对决时候,姚明总会去戏耍他,霍华德未来也会进入名人堂,这是理所当然的,所以,你千万别告诉我姚明不能进。”

因为执教姚明,杰夫-范甘迪一直被中国球迷所熟知,在2005年火箭对阵小牛的季后赛系列战中,范甘迪因为抨击裁判有意对姚明“重点照顾”,而被NBA处以10万美元的罚款,他也被中国球迷称为“义帅”,目前,范甘迪在ESPN担任比赛评论员。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