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爱我或恨我由你选择 仇恨督促我更努力

“Love me or hate me. It's one or the other.”——Kobe Bryant

科比为何会感谢科黑? 他深知:不爱我就恨我

文/德清

科比-布莱恩特通过二十载生涯的拼搏,成为了湖人永远的骄傲!而在球迷之间,有多少人爱他,就有多少人恨他,但在科比心中,这些都无所谓,因为他向来不惧与世界为敌,更不惧旁人的憎恨,因为他非常清楚,球迷中永远只有两个阵营,而且这两个阵营永远不会融合。

科比:爱我或恨我由你选择 仇恨督促我更努力

科比退役倒计时10天

“不爱我,就恨我,你总是要选择其中的一个。”2006年,科比通过自白的方式如此说道,“你恨我的比赛,恨我的狂妄自大,恨我的后仰跳投,恨我对胜利的渴望,恨我是一个老将,恨我是一个总冠军。从你的内心深处恨我吧,而在你恨我的同时,也有很多人爱我,而他们的原因也是一样的。”

坊间常用“60E”形容科比球迷群体数量之庞大,在“科蜜”眼中,科比有一万个好,甚至也不需要任何理由。而与此同时,“科黑”也能找到对应的一万个科比的不好,而且理由似乎更好找一些。但在科比这种个性极其鲜明、能力超群的球星眼中,爱或者恨都不能对他个人造成任何影响。事实上,无论是爱科比的人,还是恨科比的人,都会承认科比在篮球领域的伟大,毕竟无论是从篮球荣誉还是篮球精神上而言,科比都是独一无二的。

我们暂且不论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科比,理由总会千变万化。就球迷为何不喜欢科比,曾有专家进行过这样的分析,“除了那些故意为黑科比而黑科比的球迷,那些恨科比的球迷大都是不喜欢科比的性格,他们认为科比过于独断专行,对于队友的要求过于苛刻,这也令他的队友们非常不爽,要知道这些队友也都会有忠实球迷的,因此这些球迷都会恨科比。”

除此之外,有些球迷之所以恨科比,就是因为科比和他们城市的球队存在恩怨,比如说费城球迷,科比曾是那里的宠儿,但早已时过境迁,他们早已痛恨科比,因为“飞侠”不仅曾在总决赛中手刃76人,还曾用侮辱性言论刺激费城球迷。再比如爵士球迷,开拓者球迷和国王球迷,都对科比怀有敌意,每当科比来到犹他、波特兰和萨拉门托比赛中,都会听到震耳欲聋的嘘声,即便本赛季各个城市的球迷都在送别科比,但在犹他和波特兰,仍然会有球迷用嘘声致敬科比。

爱是一种态度,恨同样是一种态度。科比喜欢爱他的球迷,同样喜欢恨他的球迷。2016年1月24日,当湖人来到波特兰挑战开拓者时,嘘声已不如以往强烈,但在比赛结束之后,有开拓者球迷告诉科比,“我会怀念黑你的那段日子。”而科比的回复非常有趣,“谢谢,我也会想念你黑我的日子的。”随后,科比与球迷会心一笑,挥手告别!

科比:爱我或恨我由你选择 仇恨督促我更努力

终于,他选择离开

众所周知,本赛季将是科比职业生涯的告别赛季,每一场比赛都弥足珍贵,而在与世界为敌19年之后,科比如今的心态发生了巨大反转,他在球场上多了一份笑容和淡然,少了许多敌意和对抗。在对待球迷时,科比也开始享受被爱和被黑的场景,更是大方的在媒体面前调侃称,“我以为全世界的球迷都恨我呢!”

正如科比所说,他会怀念球迷们黑他的日子,而恨他的球迷也会怀念这段过程。当科比宣布退役后,有凯尔特人死忠球迷给科比写了一封信,内容讲述了过去20年他是多恨科比,但随着科比宣布告别赛场,这些恨意也都随之而去。“随着你的离开,曾经统治NBA黄绿大战的仅剩的一些东西也将随之消失。也许在未来,那火焰还会被新的面孔所点燃,但也许再也不会了。”凯尔特人球迷在信中写道,“所以在你离开之前,我还是想对你说声谢谢,你不仅是一位伟大的篮球运动员,对于这一代的NBA球迷而言,你就是篮球本身。我真的会想念你的。”

对于球迷的爱和恨,科比都心怀感激,在2015年11月30日湖人主场迎战步行者之前,科比给湖人工作人员、管理层和所有球迷写了一封信,内容感人至深,令所有“科蜜”和“科黑”感慨不已。

“当我们初次相遇时,我还只是一个孩子;有些人接纳了我,有些人而不能;但你们所有人帮助我成为了今天这个站在你们面前的科比-布莱恩特;你们给了我信心,让我把愤怒化为力量;你们的怀疑让我决心证明你们是错的;你们见证了我把恐惧转化为力量;你们的反对教会我如何怀有勇气;无论你们把我视为英雄还是恶棍‘请一定要相信,我已经付出了所有的感情和激情;你们所做的一切,对我的意义远胜于我为你们的所作所为;感谢你们与我同行。”

科比:爱我或恨我由你选择 仇恨督促我更努力

一切执念都源于对篮球的热爱

没有人不喜欢聆听他人的赞美之词,科比也不例外,而科比的特别之处在于他并不介意他人的仇恨,反而会利用这些质疑和仇恨,督促自己更加努力,以一种“我迟早会让你闭嘴”的态度对待他人的仇恨,这是一种艺术。

“我会接受它,享受它,每个人都有权发表他们的意见,那些‘黑你的人’是一个很好的麻烦,没有人恨那些好球员,他们只会恨伟大的球员。”科比解析球迷质疑声音的角度与众不同,“我从来都不会屏蔽噪音,我会利用噪音。对我而言,那是一种音乐,嘘声不会让我感到困扰,只会让我变得更加强大,能够给予我特殊的力量,让我变成一个令人讨厌的人。”

无论你是“科黑”还是“科蜜”,恨他还是爱他,之所以会如此立场鲜明,是因为科比足够伟大,足够引得你的关注,这何尝不是一种成功呢?

且不论你是爱科比,还是恨科比,待科比离开赛场之后,你都会无比怀念“黑曼巴”的存在,这就是伟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