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惧恐怖袭击 最浪漫马拉松巴黎如期举行

不惧恐怖袭击 最浪漫马拉松巴黎如期举行

巴黎马拉松

新华社巴黎4月3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张寒)四个半月前,巴黎系列恐怖袭击导致130人丧生。就在正进行法国与德国队足球友谊赛的法兰西体育场外,三名恐怖分子引爆了自杀式炸弹背心。生活还要继续,3日,作为浪漫之都的巴黎迎来了云集数万人的马拉松赛。

赛前的媒体吹风会上,巴黎马拉松的赛事主办方“阿莫里体育组织”的马拉松主管卡西尼奥尔曾透露,去年11月13日的巴黎系列恐袭之后,数千封邮件涌入他们的公开邮箱,询问今年的巴黎马拉松是否会取消。

自1976年设立以来,刚及“而立之年”的巴马历史上只有过一次“缺席”的纪录——1991年法国宣布参加海湾战争之时,赛事组织方出于安全的考虑取消了当年的马拉松。

“而这一次,取消马拉松的方案在我们这儿从未冒出过一点苗头。”卡西尼奥尔说。他甚至告诉记者,尽管时间上近在咫尺的布鲁塞尔爆炸案令巴马前的反恐形势再度紧张,巴黎恐袭后数千人写信询问赛事会否取消的现象,却没再重现。

事实上,今年的巴黎马拉松创纪录地吸引了来自全球约160个国家和地区的57000人报名参赛,即便如官方所言有将近一万人没领号码布,按照往年比例预估关门时间前的完赛人数也可望超过四万;42.195公里的赛道两旁,为参赛者助威的人群也熙攘一如往年,官方估计可达25万人次。

参赛者中,有来自开普敦的夫妇挽手参赛,度过特殊的结婚40周年纪念日;有三兄弟齐心开跑,以纪念肺癌去世的父亲、路透社前编辑杰雷米·史密斯;有一心做慈善的德国小伙伴,为他们设立的小小基金会募捐;也有成千上万名普通跑友,纯粹只为爱跑而跑。

阿莫里体育组织总干事勒默纳赛前说:“我们不知道布鲁塞尔爆炸案会对巴黎马拉松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但我们选择让赛事如期举行,因为恐怖主义也许会在人们猝不及防时暂时得逞,但生活仍须继续。”

幸好,连绵阴雨了一整周的巴黎在3日亮出了晴天,顺利进行的马拉松赛事没有因安保加强而变得气氛紧张,生活正在继续。(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