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凯尔特人如此克制勇士 杜少改换东家首选绿军

凯尔特人客场险胜勇士,终结了对手的主场54连胜。这场比赛被冠以爆冷的名号,实际上,胜利也是情理之中,因为上次两队相遇就杀得难解难分,凯尔特人在苦战两个加时之后惜败。换句话说凯尔特人本赛季打勇士表现最好的球队,他们在对阵卫冕冠军时的表现比马刺骑士还要出色。

凯尔特人如此克制勇士 杜少改换东家首选绿军

凯尔特人在勇士主场奏凯

凯尔特人并无巨星,但为什么他们能表现如此出色呢?团队篮球是最好的答案,在两次对决中,凯尔特人的球员都配合得非常好。在进攻上,凯尔特人的球员们愿意分享皮球,特别是主力控卫小托马斯乐意为队友创造机会,从而使站在球场上的每个人都有攻击性;防守上,凯尔特人的球员愿意去换防,基本未留给对手轻松投篮的空间。正是球员们在攻守之间的无私,球队的整体进攻非常流畅,能打出所擅长的快攻,也能让对手无法爆发。

团队篮球打得好,凯尔特人的出色也表现在强大的心理素质上,不会因球场局势剧烈变化而崩盘。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库里多次投中神奇三分,但凯尔特人球员并没有因此而沮丧,只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打球。而当勇士迫近比分时,凯尔特人球员也没有人显得慌乱,依然气定神闲的打球,这也是他们能把胜利守到最后的关键。“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如今年轻的凯尔特人在球场上所表现安出的稳定性已经不次于马刺。

凯尔特人如此克制勇士 杜少改换东家首选绿军

年轻的绿军表现相当沉稳

当然,纵然凯尔特人表现很出色,特别是对阵勇士时更是令人刮目相看,但他们仍不是争冠热门。这是因为凯尔特人缺乏巨星,他们很难在一个长达7场的系列赛里击败强敌。换句话说就是凯尔特人已经成为了强队,但他们离真正的顶级强队还差一个巨星,而杜兰特无疑是他们所需要的人。作为现役前五的巨星,杜兰特的进攻手段一流,还擅长打关键球,能弥补凯尔特人生死时刻没有强攻点的尴尬。更为难得的是,杜兰特还是一名团队球员,能和凯尔特人无缝对接。

凯尔特人需要杜兰特,杜兰特同样也需要绿衫军这样的球队。自2012年进入总决赛,杜兰特再也无法重演辉煌,总冠军更成为了奢望,而他却已进入联盟已将近10年。雪上加霜的是,近几个赛季雷霆的实力不增反降,本赛季在强大的马刺雷霆面前,杜兰特杀进总决赛的机会依然很渺茫。在这种情况下,杜兰特显然会考虑自己的命运,离开雷霆看上去已经成为了他不得不做的决定。

凯尔特人如此克制勇士 杜少改换东家首选绿军

历史第一豪门成杜少夏天首选

杜兰特离开雷霆不愁下家,勇士、湖人奇才等球队早已经蠢蠢欲动。然而,这几支球队看上去都不是特别好的选择:去勇士会落个“抱大腿”的骂名,还无法做老大;湖人如今处于重建时期,看上去比雷霆还没有夺冠希望;奇才在杜兰特的家乡华盛顿,但奇才本赛季的表现却奇烂无比。反观凯尔特人既有实力,还能为杜兰特提供大当家的交椅,还不会被批抱大腿,因为他是球队唯一的大腿。

也许本赛季凯尔特人依然无法在季后赛大有作为,但他们的表现却已能吸引巨星,这也是一种莫大的成功。当然,如果凯尔特人夏天能引进杜兰特,他们极有可能达成双赢。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球娱天下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凯尔特人如此克制勇士 杜少改换东家首选绿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