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要用胜利为扎帅庆生 奥古斯托出战?待定

国安要用胜利为扎帅庆生 奥古斯托出战?待定

伤病和疲惫成了国安客战延边的两个“敌人”

今日下午,北京国安将迎来本赛季中超第2战,客战升班马延边富德。此役,处于磨合期的国安依然没能完全摆脱伤病困扰,而对手又十分顽强。赛前,国安主帅扎切罗尼表达出了一定的信心,但并没有提及具体的比赛目标,他希望今天延边的天气能暖和些。

人员 奥古斯托能否出战待定

在刚刚过去的国际比赛日,国安球员在国家队的赛场有着不错的发挥。但错过间歇期的休整让他们得到的不仅是疲惫,还有伤病。

奥古斯托代表巴西队取得进球,但长途飞行对他造成不小影响。昨晨,奥古斯托刚刚抵京,紧接着在中午,就随全队乘机来到延吉。扎切罗尼说,奥古斯托的飞行时间非常长,超过30个小时,而且基本没怎么睡觉。昨日下午的训练,奥古斯托倦意十足,他能否上场教练组今日才能决定。

入选国足的3名队员张稀哲、张呈栋、于大宝于卡塔尔比赛的次日返京。不过,在赛前训练中,却没有于大宝的身影。国安俱乐部在微信公众号中曝出于大宝赛后小腿前侧被踩伤的照片。实际上,于大宝的主要伤病是腿部的拉伤,预计要一个月才能恢复。

除了“FIFA病毒”影响,国安本身的伤病已经足够多了。本赛季首战,国安甚至没有一名正牌前锋可用。此外,周挺、徐云龙、郎征等多名老将依然没能从伤病中走出。伊尔马兹几天前参加了训练,也进行了折返跑,但此役依旧没有随队。

好在朴成、克莱伯的复出又充实了阵容。尤其是克莱伯,他在此前的热身赛中打入两球,状态上佳。不过他上一次打正式比赛,已经是几个月前的事情。

人脉 朴成开完理发店开饭店

昨日,国安发布了本场比赛的海报:“边成”。海报主角是国安球员朴成。这位出自延边队的球星,首次以对手身份重返家乡。昨日,扎切罗尼把朴成带到了新闻发布厅。

在加盟国安前,朴成已是延边队中场绝对主力。2011年3月,朴成从延边转会加盟国安,截至上赛季结束,他已为国安出战117场,是国安中生代球员的代表。此前由于伤病,朴成一直没有比赛,此役他或将在家乡完成新赛季首秀。

对于这里,朴成再熟悉不过。今年联赛间歇期,朴成在家乡开了一家饭店。之前,他还效仿队长徐云龙在家乡开了一家理发店。上一次回延吉,朴成是过春节。这次来是打比赛,又恰好是扎切罗尼的生日,朴成希望团队能用一场胜利给主教练庆生。

不过朴成的家乡却把国安全队冻得够呛,北京现下已是春暖花开,但延吉昨日最低气温只有2℃。昨日刚走进球场,不少国安队员就喊起了冷。扎切罗尼也希望今天的天气能好一些。不过天气预报显示,当地今天的气温更低。

昨日,也有记者问到,扎切罗尼有没有向朴成了解过延边的问题。扎切罗尼予以否认,他表示,朴成以前效力过的球队阵容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

人气 延边魔鬼主场考验国安

时隔15年,延边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延吉市更是16年后首次迎来中国顶级联赛的比赛。此役,球票销售十分火爆,低档票早已全部售罄。这也是延边足球的传统,以往在中甲的时候,这里就是出了名的“魔鬼主场”。

昨日抵达延吉,这座城市给扎切罗尼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我听说过延吉,但没来过。这是一个很有秩序、很干净的地方。”当然,到了比赛中,可能又是另一番光景。

在甲A联赛时代,延边曾与国安有过14次交锋,延边在主场3胜3平1负,占据明显优势。今年中超前两轮,延边1平1负,虽然没能取胜,但球队面对实力远高于自己的上海申花和江苏苏宁,展现了十分顽强的斗志。

扎切罗尼一直在观察对手的比赛,他认为延边之前的表现非常出色,无论是整体打法,还是个人发挥。“延边是一支非常有战术素养的球队,每个球员在场上知道做什么。”扎切罗尼说。

扎切罗尼表示,国安一直在认真准备这场比赛,“我们一直在积极备战中,但毕竟我们处于成长阶段,只踢了一场比赛,希望我们能一场比一场表现好。”

相比较来说,延边主帅朴泰夏低调地表达了对胜利的渴望。“国安的磨合时间比我们短,我们会注重防守,足球是圆的,拥有更强实力的球队不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朴泰夏说,“我们会踢出球迷想要看到的比赛。”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