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奎尔排名超丁俊晖 调侃难送小丁生日礼物

马奎尔排名超丁俊晖 调侃难送小丁生日礼物

马奎尔(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1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4月1日,2016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马奎尔最终以5:1击败伯顿,晋级半决赛。而这场比赛也帮助他最终把自己的排名挤进了16强,随着他积分的上升,丁俊晖也就此被挤出了前16,这将意味着他今年的世锦赛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在自己29岁生日这一天等来这样的消息,对于丁俊晖来说的确不算是一个好的生日礼物。赛后,马奎尔笑称丁俊晖可能最近都不会跟自己交好了。“但是世锦赛排名17的选手就不得不打三场资格赛才能进正赛,的确不合理,而世锦赛没有丁俊晖也必然会有遗憾。”马奎尔这样说道

在丁俊晖首轮出局之后,今天的比赛是最被外界关注的。尽管都是外国选手,但因为马奎尔今天如果晋级半决赛就将把丁俊晖挤出前16,直接导致他世锦赛将从资格赛打起。不仅是媒体格外关注马奎尔的比赛,就连其他强手也都了解这个情况。在下午结束的比赛中,里奇-沃顿就说到,今天马奎尔的比赛将会影响到丁俊晖世锦赛的资格,但他仍相信无论结果如何,丁俊晖还是世锦赛强劲的选手。

而希金斯今天谈到这个问题,也说让两个优秀的选手去争夺这个资格,的确很遗憾。马奎尔是他的好朋友,他也直言晚上的比赛对于马奎尔来说也并没有那么容易。而自己因为下午比赛结束要回去休息洗衣服,还没想好晚上是否来看马奎尔的比赛。听说今天是丁俊晖的生日,希金斯苦笑着说:“生日这一天还要面对这样的结果,对于他来说肯定是个折磨。”不过,希金斯说他早就说过丁俊晖是个非常有天赋的选手,而这些年能够更多看到他笑,也说明他越来越成熟。说到这里,希金斯突然问现场的记者丁俊晖今年多大?听说29岁,希金斯以过来人的身份给了他善意的忠告:“过了30就过了巅峰了,而且肚子会越来越大,所以要注意保持。”

就在四个小时以后,马奎尔最终以5:1击败了伯顿,将自己的排名挤进了前16。马奎尔说自己上一次压力这么大还是小时候打比赛的时候,自己从未像今天这样感觉压力那么大和紧张。“现在感觉又兴奋又紧张,能够赢下来的确送了口气。”马奎尔之所以这么紧张,当然不仅仅是因为排名上升了,更重要的是跻身16强之后,他接下来的世锦赛就不会遭遇三场资格赛的折磨,而是直接晋级正赛。在比赛结束后,马奎尔甚至都没有直接参加发布会,而是径直走出球馆吸了一支烟才平复自己的情绪:“直到现在我还是觉得很兴奋,可能晚上要回去喝点儿啤酒放松一下了。”马奎尔说,自己还有一个细节之前没有向透露,就是他在这次比赛之前刚刚换了一个球杆,他一直在努力适应新的球杆,所以赛前他根本不敢想自己用新球杆能够打进半决赛。

除了围绕着排名的话题,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就是今天恰好是丁俊晖的生日,这样的结果对于他来说就像是在伤口上撒了把盐。听到今天是丁俊晖的生日,马奎尔抬着眉毛显得很意外:“我真的不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除了祝他生日快乐,我想他最近这段日子都不会想跟我成为好朋友了。”当然,同样作为球员,马奎尔对于世锦赛排名17的选手不得不打三场资格赛颇有微词:“我早就说过,连续打了3场资格赛,即便是对于顶尖的选手也是很困难。稍微运气不好可能就会出局。而且世锦赛如果没有丁俊晖的话,的确是一个遗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