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在福建莆田开幕

  中新社莆田4月1日电 (闫旭)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1日在福建莆田开幕,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法国、美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275名顶级技巧运动员汇聚莆田,将经过3天的比赛决出5枚金牌。

  世界技巧锦标赛是国际体操联合会举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技巧赛事。1974年在苏联举行第一届世界技巧锦标赛,以后每逢双数年举办世界技巧锦标赛,至今已举办24届。

  1994年,北京成为亚洲第一个举办技巧世锦赛的城市。时隔22年,这项赛事再次回到中国举办。这也是妈祖的故乡——福建莆田有史以来举行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世界性体育盛事。

  “莆田将在未来的几天成为世界技巧的中心。”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格兰迪·布鲁诺说,观众将在这里目睹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

  本届技巧锦标赛经国际体联执委会批准,由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和莆田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是2017年世界运动会技巧项目的资格赛。

  比赛设有男子双人、女子双人、混合双人、女子三人、男子四人和一个团体项目,将在2日决出男双、女双两个项目的冠军,3日决出女三、混双、男四三个项目和团体的冠军。参赛运动员将在此次比赛中为各自国家争取2017年世界运动会技巧项目的入场券。

  技巧是竞技性体操项目之一,融音乐、舞蹈、静力造型与动力性抛接动作为一体。比赛中,运动员运用平衡和节拍的技巧,同时配合使用舞蹈进行翻腾、抛接、静止造型等动作较量。

  世界技巧锦标赛所有项目的成套动作都必须在两分三十秒以内且在音乐伴奏下完成。比赛中,优美动听的音乐、风格各异的舞蹈、眼花缭乱的抛接和空中翻腾,使观众得到高雅优美与惊险相结合的艺术享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