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篮之宝宣布退役 严重伤病令其难赴里约

澳洲女篮之宝宣布退役 严重伤病令其难赴里约

杰克逊生涯辉煌(资料图)

澳大利亚女篮国手劳伦·杰克逊3月31日在堪培拉的澳大利亚体育学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杰克逊近期伤病不断,澳大利亚媒体对她的退役早有心理准备,但仍在报道中体现了对这位国宝级女星的依依不舍之情。

促使杰克逊最终做出退役决定的是她的伤病已不允许她第五次征战奥运会。她曾经代表澳大利亚女篮(别名“澳宝”队)参加了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的4届奥运会,并获得3枚银牌(悉尼、雅典、北京)和1枚铜牌(伦敦)。她的“收藏”中还包括2006年巴西女篮世锦赛金牌、1998年和2002年世锦赛铜牌、2006年英联邦运动会金牌等。

今年34岁的杰克逊职业生涯始于堪培拉,16岁那年她获得奖学金前往澳大利亚体育学院学习,并率领体育学院队获得澳大利亚国内联赛的冠军。身高1米96的杰克逊父母都是篮球国手,她本人16岁入选国家队,逐渐成长为“澳宝”的灵魂人物,司职中锋、大前锋。在她状态巅峰时,她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篮运动员之一。

杰克逊职业生涯光彩熠熠,她曾征战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WNBA),2001年的WNBA选秀大会上,她被西雅图风暴在第一顺位摘得,并三次获得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回到澳大利亚后,她加盟堪培拉首都队,在澳大利亚的联赛中四次获得MVP称号。她还加入过俄罗斯、西班牙、韩国的联赛,并加盟中国女篮职业联赛(WCBA)。

在辉煌的职业生涯之外,杰克逊还在麦考里大学获得了性别研究方面的学位。

两年前,杰克逊在中国打比赛时伤到膝盖,当时情况并不严重,但还是不得不手术治疗。摘除半月板后,杰克逊的膝盖骨折。本来以为膝伤不严重,但不料情况越来越糟糕,而且恶化速度加快。虽然杰克逊后来接受了更多手术,但仍无法让她在里约奥运会前重返赛场。去年12月,杰克逊前交叉韧带撕裂,今年1月她的膝盖发生感染,在医院治疗后,她又进行了6周的康复。

杰克逊说,她非常希望能第五次参加奥运会,愿望落空让她心碎。但她坚信,“澳宝”一定能在里约夺冠。

澳女篮主教练布兰登·乔伊斯自称自己运气不好,他要率领一支没有杰克逊的“澳宝”队,这是近20年来第一次。

“我要面临的问题就是,‘没有劳伦·杰克逊,你怎么取胜’?

新华社记者徐海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杰克逊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