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全队为它变心机婊 冲击73胜仅剩两拦路虎

本赛季开始之前,大部分的人或许都这样想过,上个赛季总冠军已经是勇士队的巅峰,常规赛MVP就是库里的生涯巅峰。毕竟在去年的季后赛,勇士杀入总决赛并没有经历太多的波折,西决对阵黑马火箭队只不过是总决赛热身罢了。

勇士全队为它变心机婊 冲击73胜仅剩两拦路虎

甚至到了总决赛,直面克里夫兰骑士队,特别是欧文因伤离去后,冠军早已成了勇士队的囊中之物。唯一的变数便是总决赛MVP给了伊戈达拉。现在回头去想,也许也正是这唯一的变数激发了库里和勇士全队新的斗志。

一支青年军在赛季初就奔着卫冕而去,这种冠冕堂皇的理由我宁可将其视为政治任务。我更愿意将库里和勇士本赛季的表现看作成一种报复,库里报复联盟高层;球队报复世界。

不过,这种态势之前并不明显。甚至赛季初,当勇士那段儿疯狂的连胜在雄鹿主场止步时,腹黑者和阴谋论者开始借此嘲讽高谈,这支勇士队也不过尔尔,他们终究没有在7连客这样的魔鬼赛程下,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甚至都没有超过热火三巨头时期的27连胜。

回头去看这支球队,从主帅到球员并没有对本场比赛的失利太放在心上,他们的表态堪称“心机婊”。库里甚至表示“对于勇士来说,保持连胜从来都不是负担, 24胜1负与不败有点不同,那就是你不需要再去回答类似的问题。我们只需要去专注篮球比赛本身。”

这番回答听不到丝毫的遗憾,或许“输了就输了,没有假如!”这句话更能代表萌神内心真实的想法。毕竟不服输和不认输是两个概念。至于总结经验,回击外界这种常规套路,并没有按时在勇士的战术板上出现。甚至在3月10日,勇士客场输给联盟倒数的湖人时,球队上下也是一如既往的淡定,球队二当家汤普森还收获了一份儿大礼——科比的签名球衣。

不过在输掉的7场比赛中,最不应该输的就是马刺,但是有两点我们不得不提及,首先马刺是一支拥有极强韧劲和报复心的球队,上一场勇士主场大胜马刺,此次失利算是礼尚往来吧,毕竟两队还没有到真正火拼的那一天。再者,球队第二阵容核心伊戈达拉并未出战,输球并非没有理由。

截至3月30日,勇士已经收获了67场胜利,湾区人民从去年5月6日开始就未曾在主场看到过失利,赛季未有过一次连败。他们距离6冠公牛和篮球之神耗费17载打造的单赛季72胜10负的傲人神话,也只剩了6场胜利。

勇士全队为它变心机婊 冲击73胜仅剩两拦路虎

但是还有座大山阻碍他们创造历史。

首先是3月30日和31日要在主场和客场分别对付奇才爵士。奇才不足为虑,爵士却是一个潜在的对手。在勇士与爵士先前的三次交手中,两次大胜、一次险胜,背靠背无形中增加了阴沟翻船的概率。此外爵士近10战收获了8胜2负的战绩,球队势头正猛。

其次,两次面对马刺如何克敌,伊戈达拉和艾泽力几乎已经可以确定不会在常规赛期间复出,板凳深度势必将会大幅减弱。马刺上一场通过快速换防,将水花兄弟的三分球从平均水准的19投8中限制到19投2中。没有了绝境看一哥的庇护,勇士如何改变?库里会如何改变?

勇士全队为它变心机婊 冲击73胜仅剩两拦路虎

扫码关注,一起侃球!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HCHT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