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34岁成科韦转折 科比对韦德预示着什么

腾讯体育3月30日讯(文/Micah Adams,ESPN特约撰稿人) 据ESPN报道,本周四湖人将在主场迎战热火,那是科比和韦德的最后一次交锋,他们昨天那有着天壤之别的表现,也让他们的最后一次交锋变得不同。

ESPN:34岁成科韦转折 科比对韦德预示着什么

科比韦德将上演最终“决别”

在本周二热火击败篮网的比赛中,韦德拿到30分和9次助攻,而在同一天湖人以48分的分差惨败给爵士的比赛中,科比11次出手仅投中1球。48分的分差追平湖人队史最大输球分差纪录,并且科比-43的在场效率值也是他职业生涯1338场比赛中最差的。

在本赛季早些时候年满34岁的韦德,在上赛季缺席了20场比赛,但是本赛季至今他只缺席了6场比赛。虽然韦德的表现依然是出彩的,并赢得了“科比之后联盟中最优秀的得分后卫”的美誉,可是人们不禁想知道,科比的最后几个赛季,对韦德预示着什么?

在2012-13赛季的时候,科比也是34岁,那是他最后一次打出精英级别的表现。那个赛季科比只缺席了四场比赛,场均得分超过27分,并入选了最佳阵容第一队。在那个赛季的倒数第三场比赛中,科比发生跟腱撕裂的悲剧,然后就出现这样的历史——在那之后的两个赛季当中,他总共只打了41场比赛,然后在本赛季迎来绝唱。

因此,韦德的未来会是怎样的?

韦德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都受到伤病的困扰,这也意味着他的轮胎所跑的里程要少一些,算上常规赛和季后赛在内,韦德所打的场次刚好是1000场。而科比在34岁的时候已经打了1459场比赛,那个时候的他就相当于已经比韦德多打了5个半赛季的常规赛。

即使已经34岁了,韦德仍然在利用他的运动能力,他从来不是一个精英级别的外线射手,他仍然是联盟中最好的突破手。本赛季韦德场均8.7次突破排名联盟前20位,在内线的得分超过他总得分的50%,他场均内线得分9.7分排名联盟第二,在联盟的后卫当中仅次于韦斯布鲁克。在本赛季场均得分至少15分的33名后卫当中,韦德是唯一一位内线得分超过个人总得分一半的球员。

当韦德不进行突破的时候,他依然能够在禁区得分,本赛季已经是他连续第七个赛季背身单打得分跻身后卫前五。上赛季韦德在这方面是联盟第一人,而本赛季排在第三位。

由于缺乏有效的外线投篮,韦德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6%,本赛季更是只有17.9%。或许是因为年龄的原因,本赛季韦德的背身单打命中率只有42.6%,上赛季他的这一命中率是45.8%,而2013-14赛季是53.7%。

(掌擂)

ESPN:34岁成科韦转折 科比对韦德预示着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