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亨德利:中式八球潜力巨大 国际球员很痴迷

亨德利:中式八球潜力巨大 国际球员很痴迷

亨德利与波茨

叱咤斯诺克球坛27年后,2012年台球皇帝亨德利毅然成为中式八球运动的全球形象大使。在中式八球运动推广10周年的今天,亨德利作为最早接触、与中式八球感情最深厚的国际球员,也表达了自己对这项运动的情感。

“当我刚刚接触到这项运动的时候,我以为它(中式八球)应该是一个小范围的邀请赛,我甚至没有想过有一天它能够和国际台坛接轨,吸引这么多的国际球员来参加。能够形成现在的规模,也是大大超乎了我的想象。”亨德利回忆他对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的印象说。

谈起当初成为全球中式八球形象大使,亨德利坦言:“那时候我已经在斯诺克领域取得了一些建树,但中式八球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崭新的挑战。这些年在中国我也参加了很多中式八球的活动,感觉到中国球迷对这项民族运动的热情,对我本人来说,中式八球也是我台球事业的第二春。”

而第一次走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亨德利也是记忆犹新:“2013年1月的时候第一次来中国参加总决赛,那时候我就看到中国本土球员的整体水平都是非常高的,我在和他们交手的时候没有任何的优势,感觉自己是菜鸟级。而经过这些年大师赛的推动,中国的参赛球员们实力又有了不小的提升。”

10年之前,当台球皇帝正在斯诺克的赛场上叱咤风云,中国的民族台球运动——中式八球也开始生根发芽。“如果在10年前有人跟我提议来中国参加中式八球的比赛,我会觉得非常惊讶,因为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还有这个(中式八球运动)的存在。”亨德利坦言。

仅仅10年的时间,中式八球就冲出国门,走向世界。特别是在迎来10周年的2016年大师赛上,由全世界24国32名球员组成的国际团队在中式八球的赛场上尽情领略中式八球运动的风采。“大师赛把中式八球运动推向了全世界的台球运动员和爱好者中,掀起了一股全球中式八球运动的热潮。在我个人看来,中式八球运动还存在着巨大的潜力,不仅是中国球员,许多国际球员对这项运动都很痴迷,所以我认为这项运动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它的未来将不可限量。”亨德利诚恳地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