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臂乒乓球选手获奥运资格 称结果是最好回报

独臂乒乓球选手获奥运资格 称结果是最好回报

塔波尔获里约奥运资格

随着医疗水平和科技水平的提高,残障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已非难事,此前“刀锋战士”皮斯托留斯以及乒乓球运动员帕蒂卡都有过不错的表现。如今澳大利亚姑娘,残障乒乓球选手梅丽莎·塔波尔成为又一位同时出战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3月25日,塔波尔在里约奥运会大洋洲选拔赛上脱颖而出,成为了澳大利亚第一位参加健全人奥运会的残障运动员。

塔波尔天生有右肩和右臂的神经性损伤,她需要依靠一个支撑设备来固定自己的右臂,这样才可以保证她在比赛中正常发球。

此前,塔波尔在澳大利亚的奥运选拔赛上获得了第三名,从而获得了参加大洋洲选拔赛的资格。此番出战大洋洲,26岁的塔波尔又以4比0击败了斐济选手格蕾丝·叶,从而锁定了一张里约奥运会入场券。对于自己能写进澳大利亚体育史册,塔波尔感到难以置信。“今天比赛前我有点儿莫名的紧张,对于现在这个结果我感到非常振奋,我为此付出了很多,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这个结果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塔波尔此前已经获得了参加里约残奥会的资格,现在又拿到了奥运会的资格。“里约之行将会是我一生中一段重要的经历,我将尽全力打好比赛,同时希望能在残奥会的比赛中获得金牌。”四年前在伦敦残奥会上,塔波尔获得了单打的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

在塔波尔之前,残障选手亮相奥运乒球赛场已有先例。波兰选手帕蒂卡因为同时参加2012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成为了赛场励志女神。帕蒂卡出生的时候就没有右前臂和手掌,但身残志坚的她却在健全人的乒乓球赛场上取得了佳绩,甚至有过在世乒赛上战胜名将李佳薇的神奇表现。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ine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