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自己只管带领球队赢球 其余的交给足协

高洪波:自己只管带领球队赢球 其余的交给足协

中国队员放松心情备战

  世预赛·关注

  羊城晚报西安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北京时间今晚8时15分,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主场对阵卡塔尔队的比赛,将在西安的陕西省体育场打响。这是一场事关中国足球未来两三年前途和命运的关键战役。只有击败对手,中国队才有出线的生机。而中国队是否能够出线,还要取决于其他小组的赛果。对此,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作为球队的主教练,自己只管带领球队去赢得比赛,其余的都交给中国足协。

  所有球员都可以出战

  中国队在昨天中午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令人欣喜的是,中国队没有再出现伤病情况,“我们球队目前的25名球员都具备了比赛的条件,之前的伤员也都恢复了。23名参赛名单,我们要在明天才能最终确定”,高洪波说道。对于这场比赛的意义,高洪波显然心中有数,“这是40强赛的最后一战,我们现在的形势非常严峻,只有取胜才有机会出线。我希望所有关注中国足球的人,我们都要齐心协力,努力拼搏,众志成城。”

  主场作战,球迷的支持至关重要,高洪波也对此深有体会。作为前陕西浐灞的主教练,高洪波曾在西安执教多年,对西安球迷的热情早已心中有数。虽然国足面临被淘汰出局的命运,但这几天国足在西安的训练,也深受球迷的欢迎。本场比赛的球票已经售罄。“其实不只是陕西的球迷,包括之前的武汉球迷,都给了我们国家队非常大的支持。我相信,所有的中国球迷都期待着中国队能赢下这场比赛,能在明年和以后继续出现在世预赛上,去争取世界杯的资格。”

  当然,外界的关注肯定也会带来很大的压力,对此,高洪波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压力在竞技体育中是非常正常的现象。目前中超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各家俱乐部也都有压力。我们请来了那么多大牌教练、高水平的团队和外援,但在抗压上进步还不是很大。作为中国教练,我们也应该坐下来好好探讨一下这个课题,将球队的压力控制好,让全队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这的确是我们需要研讨的课题。”

  对于中国队来说,今晚的这场比赛不只要做好自己,击败卡塔尔,还需要期待其他场次的结果能够帮助中国队。可以说,中国队的命运不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对于竞争对手们比赛的信息,中国队能做到及时收集反馈吗?对此,高洪波明确表示,那是中国足协需要做到的工作。“上一场赛前我们就说过,我们教练和球员,只关注我们自身的工作,其他的工作,会由CFA(中国足协)去做。”高洪波说道。

  足协提醒球员不能大意

  当然,中国队要想出线,首先还是需要自身赢球。这几天,中国足协内部一直在跟球员们强调,千万不要以为卡塔尔队已经提前出线就有可能随意对待这场比赛,绝不能在思想上出现放松的念头。

  据悉,针对外界近期报道的卡塔尔队4名主力缺席,此役有可能不会尽全力的新闻报道,中国足协十分警惕。足协领导反复向球员们传达思想:绝不能因为外界的报道而麻痹大意。足协还分析认为:卡塔尔队虽然有4名主力缺阵,但其余球员的实力并不差,特别是前场的进攻实力。另外,卡塔尔队之所以在27日深夜抵达,只进行一次赛前训练,也是因为这样的安排可以减少时差带来的困扰。“由此可以看出,其实卡塔尔队对这场比赛依然非常重视,我们决不能单方面认为人家会怎么样,这样的想法非常危险,”足协一位工作人员说道。

  对于对手卡塔尔,新上任不久的高洪波是否已经有足够的了解?高洪波回应道:“我们派人去看了他们上一轮的比赛,他们已经确保出线了,所以在战术打法上做出了改变。也许明天他们会在战术上有全新的表现。”

  林本剑(羊城晚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