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骨未长牢 医生建议孙杨放弃参加全国冠军赛

新骨未长牢 医生建议孙杨放弃参加奥运选拔赛

孙杨

腾讯体育3月28日讯(记者应虹霞)4月3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将在佛山拉开帷幕。3月28日在杭州,刚从澳洲返回国内不久的孙杨对两个月前受伤的右足第五跖骨基接受了拍片复查。X光片显示孙杨骨折正在愈合,新骨在形成,断端位置良好,但从磁共振来看,右足第五跖骨基骨髓水肿,右踝局部关节囊及右足部分肌腱腱鞘有积液。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主任戴雪松表示,在距离里约奥运会不到5个月的当下,建议孙杨现阶段不要冒险参加任何比赛,“否则万一再出现新的损伤,就没有回旋的余地。”

今年1月29日,正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集训的孙杨在训练中发生意外,导致右脚第五跖骨折。为了不影响奥运备战,孙杨选择在受伤第11天就戴着脚上的固定支架下水训练。目前孙杨已于3月25日返回杭州,在27日参加浙江省十佳运动员颁奖上台领奖时,面部因澳洲光照强烈,晒爆皮痕迹明显,走路也有些一瘸一拐的,连现场的主持人都有些心疼。

当晚孙杨当选最佳男运动员,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亲自为孙杨颁奖。说到里约奥运会,孙杨在获奖感言中表示:“目标不改,初心不变,这句话一直在我的心里。我的目标就是完成卫冕,并且能为2022年亚运会在杭州举办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骨折过去59天,孙杨自我感觉状态还不错,对于即将于4月3日开幕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个人求赛愿望十分强烈。

然而,在孙杨3月28日对受伤的右脚第五跖骨基接受拍片复查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主任戴雪松向其表示,在距离里约奥运会不到5个月的当下,建议孙杨现阶段不要冒险参加比赛,“否则万一出现新的损伤,就没有回旋的余地。”

在接受腾讯体育连线采访时,戴雪松指出,从X光片看到受伤部位有指甲形成,说明骨折在愈合。“但愈合部位有高信号,说明是新骨,不很牢,强度还是弱一点。”

戴雪松表示,对于一般成年人或青年人来说,这样的愈合状态或许是安全了,但孙杨作为顶级运动员,身高、体重和发力都很大。“而且正式比赛,孙杨要完成下水起跳、蹬边转身等用力动作,我担心他会出现新的损伤,我个人意见近期不要参加比赛。”

戴雪松也驳斥了把比赛当作强度训练课看待的说法。“有人说可以当成训练课,但在大赛的气氛下,运动员可能不容易保持平常心,肯定会全力以赴,这时受伤的风险就会更大。万一再出现新的损伤,他就没有回旋的余地。”戴雪松建议,现阶段不妨让新骨长得更牢一些,“毕竟里约奥运会,全国人民都不希望看到玻璃人,看到遗憾的场面出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