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世锦赛中国双人有备而来 日本男单遭围剿

花滑世锦赛中国双人有备而来  日本男单遭围剿

双人

腾讯体育3月28日讯 2016年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即将在美国波士顿揭开战幕。在四个项目上,男单将会看到各国强手对日本军团进行的史上最艰巨围剿;女单方面则是俄罗斯红粉军团迎战东道主和日本高手。而中国双人能否从与俄加德的混战中突围,让我们拭目以待;而冰舞作为东道主最有可能染指金牌的项目,面对强敌势必一鼓作气。

男单:群雄围剿羽生 中国或有惊喜

从本赛季的各方趋势来看,虽然日本只有2人出战,但其中羽生结弦凭借分站赛和总决赛的惊世发挥,当仁不让成为男单头号种子。实际上,只要他发挥出自身80%的水平,那么世锦赛金牌之于其他对手就难以染指。新秀宇野昌磨同样实力不俗,本赛季最高分276.79排在第五位,只要正常发挥,就能为日本在下个赛季赢得三个参赛席位。

去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斯作为羽生结弦同门师兄,在欧锦赛上以302.77分成为第二个闯入300大关的男选手,也是目前唯一具备挑战羽生结弦实力的选手。他的两套节目更具观赏性,不过作为目前欧洲硕果仅存的顶级男单,孤军作战的他却也不容有失。

在索契冬奥会上铩羽而归后,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本赛季复出,分站赛和总决赛上表现平平。好在年初的四大洲赛上发挥不错,呈现上升势头,顺利的话,本届世锦赛还是很有希望站上领奖台。

作为本赛季最为亮眼的新星,18岁的金博洋虽然沿用上赛季青少年组时期的编排,在节目内容分上被前几位对手拉开了差距,但出众的跳跃难度,尽可能的弥补了这个缺陷,极有可能为中国队带来惊喜。而在前几个赛季中不温不火的闫涵,也在本赛季迎来了质变,虽然连续三年四大洲都是铜牌,但发挥却是节节高,271.55的本赛季最高分同样相当有竞争力。

女单:俄罗斯红粉强势 日美阻击难度大

作为目前女单项目上后备力量最为雄厚的俄罗斯军团,新人层出不穷,竞争激烈,造成的结果就是去年世锦赛冠军图卡塔米舍娃和索契奥运冠军索特尼科娃都未能进入正选。不过单是新科总决赛冠军梅德维迪娃就已经能横扫女单赛场,加上对手博格里拉娅和拉迪奥诺娃,俄罗斯在女单项目上的目标不言自明。

相比之下,东道主虽然派出了戈尔德、瓦格纳、长洲未来三位强将,但整体上距离俄罗斯还是有一定差距。而有浅田真央坐镇的日本女单,加上宫原知子和本乡理华,实力其实还略胜美国一筹。但要想阻击俄罗斯军团,难度依然颇大。

中国派出了李子君和李香凝两位选手,她们的主要目标就是晋级前十,确保下个赛季世锦赛依然有两个参赛名额。

双人:隋文静/韩聪有备而来 对手强大胜负难料

可以说,本次世锦赛的双人项目竞争激烈程度前无古人: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和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以及与前任男伴拆档后,与新人马索特搭档代表德国参赛的萨维琴科,以上5对选手都具备冲击金牌的可能,每对组合各有优缺点,谁能笑到最后完全看发挥。

具体到中国组合上,去年世锦赛摘得银牌的隋文静/韩聪携捻转四周和抛跳四周,可谓虎视眈眈有备而来;王雪涵/王磊具备惊人的单人动作能力,而且清新甜美的风格无人能出其右;彭程/张昊本赛季小有波折,但还是凭借测试赛的出色发挥搭上末班车。希望三对选手能有出色表现,捍卫中国双人滑的荣耀。

冰舞:法组合出师不利 东道主最被看好

由于赛季开始前和本月19日的两次受伤,新科世锦赛冠军、法国组合帕帕达基斯/西泽龙目前面临很大困难。短舞蹈遭遇动作定级的技术问题,节目发挥也会受到伤情影响,而且由于法国其他成年组选手都没有达到技术分标准,孤军作战的他们已经出师不利,能否逆转翻盘犹未可知。

主要对手方面,本赛季总决赛冠军、加拿大组合维沃/波杰的滑行和肢体表现上有缺陷;意大利组合卡布里尼/拉诺特的节目编排不够理想,相比之下反倒是东道主的涉谷兄妹和乔克/巴特斯更具优势。而俄罗斯队目前则因为种种原因自身难保,极有可能遭遇最近几个奥运周期的最差战绩。

(唐雪见)

(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